中国签证申请表格 疑为中共谍报机关提供方便(图)

发表:2019-10-12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签证申请表格 疑为中共谍报机关提供方便
中国签证申请表(苏菲/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德国某联邦州宪法保卫局的一份内部分析报告指出,今年5月,中国签证申请有了新规,这为中国情报机构提供了方便,而前往中国的德国游客和商务差旅人士,恐面临遭中国情报机关的窃听威胁。

中国签证新申请表 多了很多必填项目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焦点》杂志获得的一份德国某联邦州宪法保卫局的内部分析报告指出,今年5月起,中国签证申请有了新规定,为中国情报机关开了方便之门。

报道称,《德国之声》记者前往中国签证申请网站查看相关申请表格,发现新的表格与以往的相比,增加了不少要填写的内容,如:职业信息、教育经历、特殊技能、出国经历等等。

新表格要求填写申请人完整的职业经历、企业的联系方式,还要求提供直属上司的姓名与联系信息;除此之外,新表格还需要申请人填写教育经历、语言技能、兵役、出国经历,甚至是否掌握爆破、核工程等特殊技能、是否参加慈善组织、是否有精神病史等。

相比之下,中国公民如果申请德国签发的申根区短期签证,并不需要填写如此详细的信息。

为监控开方便之门

《焦点》杂志透露,德国宪法保卫机关在内部文件中指出,中国签证申请者必须填写的个人敏感信息,有助于中国情报机关对潜在的窃听对象入境做更好的准备。

报道中指出,“中国近年来在公共场合设置了全面的监视设施,这进一步方便了监控。”

“入境者一旦被事先选中,他只要一入境,就会立刻受到情报机关的全面不间断监控”,其纸质材料、智能手机、电脑中的数字信息遭到侦查“几乎无法避免”。

宪法保卫局建议,如果要前往中国,携带的敏感信息越少越好,“最好只带一部全新的一次性手机,而非存有敏感信息的智能手机”

另外,所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也不应该含有重要的公司数据,最好在出发前,就进行专门的“瘦身”处理。

中国情报机关 监控在德国的香港示威者

其实,中国情报机关无处不在,不止是在中国境内对自己的国民以及外国游客、商务人士进行监控,海外也到处暗藏中国情报机关人员。

德国之声报导,不久前,联系《法兰克福汇报》、《南德意志报》等德国主流报纸,刊登支持香港民主运动政治广告的在德香港人林先生透露,他在今年6月去法兰克福参加一场声援香港的示威时,被一些来自中国内地的华人近距离拍摄了照片,“感觉有些奇怪”林先生表示。

在德港人支持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
在德港人支持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集会。(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而在8月中旬,林先生在德国汉堡的支持香港民主示威活动时,也受到了亲北京的华人干扰。他们近距离拍摄示威者照片,还威胁要把这些照片交给中国领事馆。

德国政府披露,中共当局利用其海外的情报机关工作人员,对在德国的异见人士、示威者进行监控与恐吓。

德国绿党人权事务发言人鲍泽(Margarete Bause),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呼吁,德国政府必须对中共这些行为采取应对措施。

绿党党团主席格林-埃卡特(Katrin Göring-Eckardt)也表示,德国政府已经坦诚承认,很多在德示威者经常受到阻碍。“不论他们是德国人还是西藏人、维吾尔人,抑或是香港人:北京的长臂已经通过其情报机关渗透入了我们的法治国家,伸向了这些示威者,对他们构成了威胁。”

鲍泽认为:“在我们国家致力于抗击专制政权的人,应该得到安全机关的保护。”她还认为,针对流亡在德国,或者生活在德国的中国反对派人士进行政治谍报行为,这种行径必须要面临相应的后果,其中包括“驱逐(间谍)出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