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抵制NBA 惊醒美国人?(图)

发表:2019-10-13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BA
洛杉矶湖人队和布鲁克林篮网队2019年10月12日在深圳比赛(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3日讯】近日美国各界对中共当局报复NBA的做法出现强烈反弹,从国务卿、国会议员、主流媒体到普通民众,人们开始意识到,人不能为了利润而放弃人权。

相比之下,出于担心国际形象受损,反倒是中共政府星期四突然开始为NBA风波灭火,要求官媒不再热炒NBA话题。就此,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政论作家陈破空在《美国之音》焦点对话中进行了深入分析。

陈破空指出,NBA事件是中共当局通过“人民战争”的方式在中美贸易谈判前警告美国,王沪宁也想反复测试中共的宣传机器有多灵敏,但没想到,NBA上海热身赛让当局大跌眼镜。

他说,“中国球迷分成两种,一种是理性球迷,另一种是买不起几千上万元的球票,极易被煽动的人。后一种就是被中共选中为自己背书的群体。”

杨建利则指出,中共试图控制舆论、制造政治正确向美国施压,包括让与NBA合作的商家、明星、媒体、民众出来表态,但却没想到政治正确最后害得却是中共自己。“本来中美贸易冲突还仅仅限制在美国的精英阶层,但是这次让美国一般百姓有了切身感受,(NBA事件)可能会成为新冷战的标志性事件。另外,(中共)降温的目的也是为了贸易谈判。”

众所周知,长期以来,但凡的得罪中共的国家、团体、或个人,都要被迫向中共道歉。但这次NBA事件却弄巧成拙。

杨建利指出,这次风波不仅仅是局限在美国商家,还包括大众文化产业。 “美国一半以上的人口都是篮球迷,这次事件深入到美国的每一个家庭,形成了中美两边的鲜明对比。”

另外,这些产业也会意识到,他们或许会失去中国的市场,但是可以保住品牌价值,长期来说,品牌价值更为重要,付出道德代价却是不值得的。

《纽约时报》评论认为,过去美国商家只要不触及3T, 也就是以T开头的三个词“西藏”,“台湾”和“天安门镇压”,基本上可以和中国(共产党)相安无事。但是近一两年来,中共越来越嚣张,让美国商家无所适从。例如仅仅在这个星期,就有NBA、苹果公司、珠宝商Tiffany 和香港国泰航空遭到中共的攻击。这种极度的脆弱和敏感,或是与中国国内的政治局势有关。

陈破空说,“中共表面上越来越玻璃心了,实质上是富起来之后对世界摆出的霸道面孔,你认同我,我们是人类共同体,不认同,我就搬出导弹。很多时候,这种围剿貌似是危害了美国企业,其实是自己蒙受损失,自己国家的电视台没有转播权了,赚不到广告费了,自己的球迷也见不到明星了,当然这些中共都不在乎。”

他指出“中共很多事情都背道而驰,但凡事专制政权总是有种迷信,认为过去有效果的方法现在和未来都会有效。就像过去清朝政府以为自己可以打败蒙古,就可以打败西方,保住政权。”

他还举例说,在美国只有同仇敌忾反恐的时候才有爱国主义,平时批评政府和总统被当作不爱国的话,就会被当作笑柄。而在中国,只要和政府立场不一致就成了汉奸、卖国。所以有人说爱国主义是极权主义者最后的遮羞布,事事都扯上爱国就说明这种爱国的虚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