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上街反紧急法 青年带遗书示威(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0-13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岁中学生已准备好遗书,为反送中抗争运动牺牲。(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13岁中学生已准备好遗书,为反送中抗争运动牺牲。(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政府强推蒙面恶法引起各界强烈反对,网民发起反蒙面大游行,有过万人响应,有青年准备好遗书示威,有市民指中共洗脑教育彻底失败。

香港政府引用《紧急法》强推《禁蒙面法》后,港人示威持续。周六有上万人响应网上号召上街,下午3时前已有过千人在尖沙嘴钟楼一带聚集,大部分市民无惧《禁蒙面法》都带着口罩上街,不时高喊“我有权戴口罩”以及争取五大诉求。游行由下午3时起步,沿着弥敦道前往深水埗。

一位年仅13岁的中学生,全副整装上街,他表示因为要反对《禁蒙面法》这条恶法:“同时可以保护自己的样貌,让政府不知道我的身份,以免秋后算账。”他批评政府强推《禁蒙面法》是火上加油,“由第一条逃犯条例,6月9日撤回就不会有612事件,不会有警暴发生,现在越搞越大,还搞个蒙面法,一定是火上加油”。

他表示,父母都支持他上街抗争,当然也会担忧他的安危,嘱咐他要小心。学校方面,校长教师都不会因为学生戴口罩处罚。对于很多年轻的抗争者遭拘捕,他感到很伤心难过:“为何这些黑警要这样对待年轻人,我们都是为了香港好。”

他坦言自己也是抱着牺牲的精神上街:“我都有遗书给我的好朋友,若我发生事情请他跟我的父母讲,若警察真的开枪打死我们,起码我是为香港牺牲,不是为自己,是为一件有意义的事牺牲。”他说父母不知道他有牺牲的想法:“遗书写着鼓励香港人的话,多谢父母多年的养育之恩。”

陈先生一家人上街,盼子女明辨是非,批评教育局长杨润雄不关心青年。(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陈先生一家人上街,盼子女明辨是非,批评教育局长杨润雄不关心青年。(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陈先生与太太带着四岁的女儿上街,他们想教育子女知道这是公民的权利,尤其在这个是非不分,充满歪理的社会,希望女儿坚守原则,懂得分辨黑白及指鹿为马的事。身为父母对于青年带遗书上街感到痛心,同时称赞青年们很伟大:“因为他们不是为自己的利益,是为了公义、为了是否合法的政府政策上街,很无奈但支持他们的表达。”

教育局长杨润雄当天接受商台节目《政经星期六》访问时说,对被捕者有逾三成未满18岁,他称局方未来重点工作之一是要教育家长,因有有些家长纵容子女。陈先生批评杨润雄本末导致,“他不是去关心年青人的表达,而是用政治手段高压,更何况年青人这个年纪是需要多沟通,而不是去制止不要做任何事,应该与年青人同行才对。”

他强调支持警方对违法的事件执法,但拘捕青年后仍不断的暴打施暴,很令人愤怒。

一位退休教师陈先生强调自己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他说自己这个年纪的人当年很多都给共产党捆绑了,以为中共就是中国,爱国就要爱共产党,经过反送中一役,很多人跟他一样认清中共的真面目:“其实共产党逼港人到这个地步,已忍无可忍,香港人已忍了20多年,终于要爆发。因为20多年,港人以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共产党置之不理。”

他认为这多年青人上街抗争,是因为看清共产党:“蚕食香港的民主自由,他们都明白若不站出来,将来就没有前途,香港没前途,他们也会没前途。我看到新的一代,我都于心不忍我都要上街,看到这些年轻人被中国共产党压迫,当成中国大陆的13亿奴隶一样,打你、锁你、甚至打死你都可以。”

陈先生说,这一代年轻人令自己释怀,因为没有给中共洗脑:“我一直很担心共产党在港的赤化教育,会洗脑新的一代,但是今次的反送中运动,令我们放心了,看到新的一代我们不需要担心,共产党奴化赤化教育彻底失败。”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庞大伟/看中国摄影)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李天正/看中国摄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