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袭击之下 东京周末陷入瘫痪(图)

发表:2019-10-14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街道被水淹
台风带来的暴雨淹没了街道(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4日讯】据日本当地多家新闻报道,10月13日清晨,被称为日本60年来最强台风的海贝思(Hagibis)袭击了日本北部地区,海贝思给当地带来了暴雨、狂风和地震,造成了巨大的灾难。

日本气象部门较早前对这次台风带来的暴雨袭击发出了警报,民众们为了自保,一时间把超市的饮用水和食品都抢购一空。

台风海贝思被日本气象局预告为是自1958年以来东京遭遇的最强的台风,台风带来的强降雨使很多地区的降雨量都创下了记录,度假胜地香根町(Hakone)的降雨量在24小时内就在地面积到高达近一米。台风晚间登陆后不久,东京地区又出现了5.7级地震。

在狂风暴雨和地震的袭击下,首都东京河水暴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有些街区水深过膝。目前已经有4人死亡,80人受伤,17人失踪,包括9人是在泥石流和洪水的吞噬下消失的。

而东京电力公司在台风后发布报告称,在2011年地震海啸中受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在12日夜间的监视数据出现了不正常状况。

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和羽田国际机场暂停服务关闭,一千多个航班被迫取消,所以机场运输载客铁路暂停。铁路公司也广泛停止了新干线高速列车的营运,周六期间东京地区的列车和地铁也被基本取消。

据日本公共电视台说,已经有27万户住家停电,大片地区失去电力供应,政府已向日本各地600多万民众发布了撤离劝告和命令。东京和周围地区的很多民众在台风来之前就进入临时撤离中心躲避。

东京附近的长野县千曲川的堤溃,洪水冲垮岸边房屋地基,导致房屋坍塌。市区内几乎被洪水淹没。据日媒资料显示,目前已知有25死丶16人失踪及166人受伤。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