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之妻批中国法律是“废纸”一叠(图)

发表:2019-10-15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天勇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妻子近日披露夫婿仍在中共监控下生活(图片来源:TENGKU BAH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5日讯】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今年2月28日获释出狱后,并未真正得到自由,日前,多年在海外为他奔走的妻子金变玲披露,警方目前仍在江天勇的河南省信阳市老家进行24小时轮班监控,同时千方百计不让他治疗身体疾病,而其父母与胞妹出门更遭沿路摄影监控,可见中共治下的大陆法律宛如“废纸”。

《德国之声》报导,金变玲和女儿目前生活在美国,她称美国政府已核准江天勇庇护申请,但她现在也不知江天勇何时能赴美与家人团聚,目前他们两人只能靠网络交流。

她上月底透过推特明确表示“江天勇被释放但无自由”,直指河南省信阳市公安局国保特务张家文26日亲赴为江天勇老家建造看守小屋“坐镇维稳”。而镇司法所、村治保部门4名人士也随后抵达江家,告诉两老“‘十一’了,按领导要求对刑满人员回访一下”;江天勇指对方受张家文指使前来骚扰,双方僵持之下,对面看守屋竟跑出一群人在江家外摄影,还呛声要江天勇“出来”、称他“挑衅江”并准备动手,所幸路人及时制止。

金变玲向《德国之声》研判,这些人想“借由激怒江天勇来录下他的反应,然后以后可能以此为证据来再次拘捕他”。她担心江天勇遭无限期软禁,因此呼吁国际持续为江天勇发声。

据金变玲表示,江天勇被关押的两年期间,疑似受虐且被迫服用不明药物,以致记忆力大幅衰退、腰伤严重难以如常人般正常坐立,而且脚部也出现浮肿症状。她指,当局只准江天勇到村庄内没有医疗设备的小诊所看病、拿药吃,导致其健康状况持续恶化。

后来在友人协助下,他才由当局派人陪同前往市区医院检查,岂料院方疑似遭国保(国内安全保卫)威胁竟称他身体很好;江天勇随后要求前往北京就医,但遭到当局拒绝,自此换来自身与父母出门受警察沿路跟踪监控的下场。

公开资料显示,江天勇律师2004年开始执业,2005年受讬代理陈光诚案。此后参与了人权律师高智晟案、陕北油田案、广州太石村案、胡佳案、山西黑砖窑奴工案,并代理过法轮功学员遭迫害案件。

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发生后,江天勇担负起营救、关注及救助709律师及家属的维权和协调工作。 2016年11月,他在前往湖南探望被扣押的人权律师家属后“被失踪”,2017年6月被法院判决“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成立,被非法判刑2年。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