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战线勿自乱阵脚(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9-10-16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战线勿自乱阵脚
10月14日,香港民众集会呼吁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看中国 李天正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16日讯】上星期末美国国会网页,更新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消息,把草案提前交上国会,然而美式字眼“Suspension of the rules”引来了香港网民与政界的一阵恐慌,以为是要“暂缓”,到后来才发现摆了乌龙,原来是“搁置争议程序”加速表决;这种英式与美式字眼相反的例子,其实早已遇到,香港人用的英式写法“to table amotion”考虑(通过)一动议,在美国却反而解为“暂缓、延迟”此动议,是“摊冻”在枱面的意思。虽然香港主体为英式英文,但部份用法却参考了美式,于是对两者差异更混淆;类似的疑云,既反映了以往香港忽视国际政治的视野,亦反映了香港人面对目前的困局,感到无助的神经紧张,把香港的希望,几乎都寄托在国际声援上。

从中共先对NBA文攻武吓,到最终自行撤除杯葛,重新播放NBA热身赛;从中共对美国高叫贸易战必是输家,到最终与美国达成初步协议,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中国如今最怕的,只有美国。因此目前能够真正帮到香港人的外援,大家也寄望在美国。然而香港有些人却把美国这个民主国家,视为总统一言堂的国度,幻想美国的总统川普(特朗普)决定一切,这显然不是事实;从近日美国从叙利亚撤兵,以至土耳其立即出兵,攻击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Kurds)一事,有人整理过总统近年对库尔德人相反态度的发言,可见只依赖一个总统,或只靠一个政党,其风险是极高,那些“President Trump Please liberate Hong Kong”(川普总统请解放香港)的标语既脱离现实,而“Defend our constitution”(保卫香港宪法)更加是不知所云,要守卫的是在联合国登记的国际条约《中英联合声明》,而不是中共自己所写以及任其解释的《基本法》。

1979年1月1日美国卡特总统与台湾断交,改为承认中共,结果美国国会就在3月通过《台湾关系法》,特别是保障对台的售武,来制衡总统与中共结交;在六四屠杀后仍然亲华、对中国保持善意、在任内多次阻止对台军售,因此被喻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的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亦遇到国会通过《1992年中国学生保护法案》去保护六四民运人士,以及今日香港人的护身符《美国──香港政策法》;这两条法案的起草人,正是今日美国的众议院议长Nancy Pelosi(佩洛西),以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麦康奈尔)。因此长期以来监督中共,以及制衡美国总统亲华政策的,都是美国国会。为何有些人边说要国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另一边却不是游说国会,却搞错目标为总统?这不是“乌龙”,就是故意“带错路”的“阳谋”。

以往国际新闻在香港不受重视,结果就是类似的道听途说。在互联网年代,特别是美国有这么多的企业与人员在香港,美国当然掌握得到目前香港的情况,而不是靠所谓的“传话人”的“汇报”;问题不是美国不了解香港,而是香港人不了解美国,因此要急起直追的,其实是我们香港人自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