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中共蛮横扩张 美致函5百大助台贸易(组图)

发表:2019-10-19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击中国以政逼商,美3部会致函5百大促强化对台贸易及投资。
反击中国以政逼商,美3部会致函5百大促强化对台贸易及投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19日讯】美国国务院、商务部及农业部本月初致函美国5百大企业,鼓励强化与台湾的贸易及投资关系,并针对中国要求跨国企业矮化台湾称谓,强调任何政府都不应将其政治标准强加于企业。涉外人士指出,此一官方表态不仅向美国企业说明美国政府对台立场,更是美方对于中国向跨国企业全面施压的具体反击。涉外人士透露,接下来美国政府还将致函美国各州及地方政府,支持强化对台贸易、教育、投资及观光合作。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在华盛顿时间16日出席美国参议院听证会,再次抨击中国霸凌台湾,在经济方面施压、限制台湾国际空间、及挖角台湾邦交国等,美国已多次表达关切。这封由三大部会主责官员联名发出的信函,也显示美国政府对台湾政策的一贯性。

美3部会联名致函美国5百大企业 强化对台的贸易投资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美国商务部代理助理部长史宜恩(Ian Steff),及美国农业部海外服务署署长艾斯里(Ken Isley)于本月初联名致函美国5百大企业,鼓励其强化对台湾的贸易及投资关系。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如图)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如图)等人,本月初联名致函美国5百大企业,鼓励强化对台贸易及投资关系。(取自U.S. AIR FORCE官网)

信函指出,台湾是美国第11大贸易伙伴、第9大农业出口地及第7大留学生来源地,台湾旅客享有免签入境美国的待遇,美国政府希望持续深化与台湾的经济、文化关系,更相信经贸往来是关系进展的关键。信函指出,台湾是美国重要伙伴,期盼美国企业善加利用台湾的商机。

鼓励对台经贸交流 2014和2016年美发函地方政府

过去美国政府曾于2014和2016年2度发函地方政府,鼓励其加强对台经贸交流。

据了解,在此次致函大企业之后,美国政府将再次致函美国各州及地方政府,支持强化与台湾的贸易、教育、投资及观光合作。

信函除了肯定台湾在国际贸易体制中扮演关键角色之外,更针对中国持续向跨国企业施压,要求矮化对台称谓的举动强调,美国政府不会命令私人企业以特定方式标示台湾,也曾公开宣示美国政府对此事的立场,即是“没有任何政府应将其政治标准,强加在企业向客户提供的资讯上。”

涉外人士表示,这封信函是美国政府首次向大型企业致函鼓励其提升与台关系;而对中国强逼企业改名的表态,更凸显美国政府严肃看待中国对国际企业的全面性施压,并透过此一具体方式回应。

台美携手抑制中国蛮横扩张 

事实上,近日台湾对美经贸陆续传回喜讯,美国联邦公报17日公告,准许台湾芭乐销往美国的检疫规定,即日起生效,预计今年底将有第一批台湾芭乐外销美国。

美国国务院、商务部及农业部10月初联名致函美国500大企业,强调台美伙伴合作紧密,并鼓励美国企业加强与我国的贸易及投资关系,外交部18日表达诚挚感谢,呼吁自由民主国家应携手合作,以行动抑制中国蛮横行径不断扩张。

抑制中共蛮横扩张美致函5百大助台贸易
针对美国务院等部门10月初致函美国5百大企业一事,外交部18日表达感谢。图为美国务院。

针对美国务院等部门10月初致函美国5百大企业一事,外交部18日回应,台湾外交处境日趋艰难,来自中国的打压也从未停歇。中国除诱夺我国邦交国、杯葛我国参与国际组织,更锁定民间企业及美方友我人士做出符合中方政治思想的表述。

外交部举例,近期诸如要求我国内饮料连锁店、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国际精品迪奥(Christian Dior)等跨国企业公开表态,拥护中国官方立场;若拒绝屈服中方要胁时,中国则施以报复手段,如美国联邦众议员马隆尼(Sean Maloney)曾于10月13日在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发表文章指出,中国曾威胁马隆尼拒发签证,要求取消访台计划。

外交部说,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且积极贡献分享的一员,我国始终致力维持两岸及区域的和平稳定,捍卫民主自由制度,争取台湾更宽广的国际空间。台湾的民主、自由、人权及法治发展等成就已普遍获得国际社会的肯定。无论中国采取任何手段,威胁恐吓他国屈从中国虚妄的政治主张,仅将引起台湾人民对中国政府的反感,以及国际社会对台湾更强而有力的支持。

外交部诚挚感谢,美国政府对北京霸凌台湾及施压国际企业的不当举措一再挺身相助。除了此次致函美国500大企业外,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及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y Schriver)也在10月16日联邦参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听证会上特别关切中共对台湾的施压及霸凌威胁情形,并重申美国将持续支持台湾。

最后,外交部说,我国政府也再次呼吁全球理念相近国家团结一致,正视中国政府以政逼商问题的严重性,以及中方持续干扰全球各地国际企业及国际航空公司的自主营运。自由民主国家应携手合作,以具体的行动抑制中国侵略性的蛮横行径不断扩张。

 

 

原标题:“反击中国以政逼商 美3部会致函5百大促强化对台贸易及投资”、“感谢美致函5百大助台贸易 外交部吁:携手抑制中国蛮横扩张”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