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大了?39人冒死偷渡客死异乡 党媒怪英国(图)

发表:2019-10-25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23日,英国警方法医人员在检查伦敦东部格雷斯的沃特莱德工业园货车内发现的39具尸体。
2019年10月23日,伦敦埃塞克斯郡一辆卡车集装箱内发现39具尸体。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2019年10月24日,在脱欧的纷扰中,英国媒体全都把目光聚集到一件事上。当地时间10月23日凌晨1点40分,英国警方在埃塞克斯郡一辆卡车集装箱内发现了39具尸体,8名女性、31名男性,其中一位还是青少年,这些人被确认都来自中国

据目前已知消息,这个装着39人的冷藏集装箱,从比利时繁忙的泽布吕赫港出发,最终在泰晤士河东边的波弗利特港口上岸。上岸30多分钟后,被一辆来自北爱尔兰的卡车载走,进入了位于埃塞克斯郡的一处工业园。

卡车司机来自北爱尔兰阿马郡,现年25岁,名叫莫・罗宾逊,目前他被怀疑涉嫌杀人遭警方拘捕。

不过,从警方公布的信息来看,这起案件符合所有的人口走私犯罪的特征。

英国长期以来一直是非法移民的目的地。据警方监控,这辆卡车和集装箱也不是第一次用了,它已经在边境反复出现了25次。而三年前法国关闭了移民集中营和加强了英法隧道之后,各路人贩子开始开拓新的线路。

政要哀悼

这次惨案对英国的震动巨大,英国首相约翰逊第一时间表态称这是“难以想象的悲剧,令人心碎”,案发地地方政府降半旗致哀。

英国公路运输协会总裁伯尼特指出,任何人在零下25度的集装箱中死去都是一件“极为恐怖”的事情。

当地总警司安德鲁⋅马里纳说:“这是一场悲剧,许多人失去了生命。我们正在进行调查以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表声明,对该事件深表震惊和难过,向所有失去亲人的人们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并强调必须迅速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类似惨案并非首次发生

和此次惨案最相似的案件发在在2000年6月,当时由于司机在应付警察检查后,没有打开通气口,导致60名偷渡者中有58人窒息而亡。它被媒体称为“多佛惨案”,震惊欧洲。

英国警方把死者照片编号发给中国相关部门,后来证实那一次的偷渡者主要来自福州的福清、长乐等地。

此外,出现中国偷渡者大量伤亡的还有2004年发生的莫克姆湾拾贝惨案。与前述两次惨案不同,2004年惨案的当事人已经在英国安定了下来,还有了一份临时的工作,趁着潮起潮落的间隙去海边为餐厅拾贝。只是意外遭遇大潮,导致23人溺亡。

福建在偷渡方面很让中国和一些发达国家头痛。以至于民间流传着“台湾人怕平潭人,日本人怕福清人,英国人怕连江人,美国人怕长乐人……”的说法。

和伦敦街头越来越多充满好奇、四处张望的中国游客不同,这些偷渡客大多数时候生活在阴影里,他们不敢公开讲中文,没有合法身份。他们每天单调地重复着三件事“吃饭、睡觉、上班”。在没有赚到足够的钱,在没有给自己熬出一个合法的身份之前,这就是他们生活的全部。

党媒:英国该负责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称,尽管这些中国人进入英国的方式看来是不正当的,此时无法确定他们自己对这起悲剧在多大程度上负责,但如此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就发生在了英国及欧洲人的眼皮底下,英国及相关欧洲国家显然没有尽到保护这些人不这样死于非命的责任。

但官媒没有提到是什么深层原因让这些中国人冒死也要偷渡。对此,网友们这样评论:

“这说明,不管厉害国宣传有多厉害,也有无数中国人冒着生命危险大逃亡。”

“共产党可以不吹了吗?等西方国家的人向往去中国留学、居住、工作、还要偷渡中国时,再吹吧!”

“工资3000,吃的要1000,房价动不动1万多一平,结婚礼彩几十万,微博上的中国人还天真地以为中国是天堂中国人偷渡不存在。”

“赵国居民从上到下奋力往外跑,方式不同,自然结局也就不一样。但有一点是一样的,那就是,他们对自己的国家很失望,失去了在这片土地上继续生存的信心。”

“有能力的人都努力移民国外,没有能力的冒生命危险都要偷渡出去。”

“逝者安息,愿他们下辈子不再做中国人……”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