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内斗激烈 传涉港系统将遭大清算(图)

发表:2019-10-25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中全会内斗激烈传涉港系统将遭大清算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最快将在四中全会后“被撤换”。(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定于10月28日至31日召开,外界最关注的就是人事变动问题。有消息透露,指挥林郑挑起香港乱局的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也将面临被清算。其中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最快将在四中全会后“被撤换”。

继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北京已打算撤换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后,又有消息称指挥林郑月娥的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也将被中共清算。

《大纪元》25日报导引述一名与中南海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挑起香港乱局的是特首林郑月娥,以及幕后支持她的中联办、港澳办,料将成为首要追责的对象。

该名消息人士表示,北京最快会在四中全会“撤换”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很有可能开完会后,就不回香港了”。他指,王志民属江泽民派系上海帮人马,与长期掌控香港的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关系密切,“曾庆红家人来香港,都是他有份负责招待,而且招待得非常周到。”

消息指,香港建制派也透过各自渠道,密集地向习当局反映讯息,其中中联办、港澳办两办被指插手香港事务、“误导中央”,接到的接到的投诉最多。

该名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已安排了王志民的接任人选,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及福建省宣传部长梁建勇是候选人。

报导提到,至于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将在之后某个时间被撤换,9月30日北京招待3800多名港澳台侨代表出席的十一招待会上,从官媒的画面上,看不到张晓明踪影,倒是港澳办排名第一的副主任宋哲安出席,对此外界有诸多揣测。

另外,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此前已经做了调整,中共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赵克志兼任小组副组长,表明公安系统的势力操控香港事务以此削弱张晓明的力量。

自今年2月12日林郑港府推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韩正就公开力挺“送中条例”,并多次坐镇深圳指挥林郑、港澳办及中联办强硬表态,拒绝港人诉求,并定性和平抗议活动为“暴动”,刺激香港局势不断升级。

韩正或在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上做检讨。《苹果日报》10月23日称,反送中运动已经蔓延成对北京非常不利的国际事件。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以及港澳办及中联办有不可推卸责任,这些部门主官或要在四中全会上做检讨。报导引述分析说,过去一年中共陷入内外交困,党内质疑之声再起,四中全会整肃党内不同声音,或是习“当务之急”。

《自由时报》说,港澳办和中联办人事变迁,采取扩大人事编制,被视为稀释江派地盘,进而加大控制权。

资深政论家林保华早前撰文表示,香港乱局正是北京不同派系各自为政的反映。目前香港处在中共权力斗争的磨心。各派都希望对方犯错而捞取好处,无法推测中共高层权力斗争会发展到何种地步,然而无论哪一派得胜,付出代价的都是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