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业要“有点骨气” 议员:别当中共宣传工具(图)

发表:2019-10-26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图片来源 :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图片来源 :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共和党人、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周二在电视节目上说,NBA苹果等一些美国大企业为了利益屈从中共,成为其宣传机器的一部分。他呼吁美国的消费者应“惩罚”不愿表明立场支持基本民主权利的美国企业。

在福克斯新闻的节目中,霍利直接点名NBA和苹果电脑。“现在中共想审查美国人。关于NBA的事,他们试图告诉美国人我们能说什么,不能说什么。我想对NBA说,不要成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具的一部分。”

他直接向NBA放话:“有点立场,为自己说话。”

霍利也向苹果传达同样的信息。“我看到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加入一所中国国立大学的董事会。我希望他能在天安门广场上讲解人权。是时候这些跨国企业要有点骨气。”

美国之音引述他在Cheddar电台的谈话:“支持民主是一个相当低的标准。”他表示,所有的美国人都认同言论、集会、选举等基本权利。一些公司在中国赚了几千万甚至几十亿美元,把美国的工作机会带到中国,他不认为要求这些公司支持民主很过分。

他更进一步说:“如果这些公司不愿意表明立场,我认为消费者应该惩罚他们。”

他周三在国会发表演讲时也曾呼吁这些公司不要忘记自己是美国公司,要展现骨气和美国的“独立性”。

此外,在香港的抗争活动话题上,霍利称赞川普(特朗普)总统对中国政府施加压力,以防止产生中方在亚太地区扩张势力和领土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霍利也说,北京政府“残酷对待”香港抗议者。“我们必须站起来,给北京施加足够的压力。川普总统对中国施加的贸易压力实际上对香港有帮助。这有助于使北京受到监控。”

“我们还不只是关注香港,还有台湾,以及整个地区。我们很清楚中共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就是要把我们排除在该地区之外,剥夺我们的工作和贸易能力。”

美国副总统彭斯10月24日在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发表美中关系演讲时也说,中国试图利用公司的贪婪出口其政权的标志——审查。北京试图影响公众舆论,胁迫美国企业。

他说:“太多美国的跨国企业向中国金钱和市场的诱惑叩头,他们不仅不批评中国共产党政府,也不积极表达美国的价值观。”

他在演讲中以NBA和耐克(Nike)作为例子。“耐克将其自身营销为所谓的社会正义捍卫者,但是在香港问题上,耐克选择把社会良心拒之门外。耐克在中国的门店下架了休斯顿火箭队的商品,加入了中国政府以及对火箭队总经理推文的抗议。那条推文是:‘争取自由,挺香港。’”

彭斯批评NBA,一些最大牌的球员和老板经常批评美国,但在面对中国民众的自由与权利问题上,他们却失声了。“NBA与中国共产党政府为伍,压制言论自由,行为就像是那个威权政权全资拥有的子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