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去上海买房了?以后房价还会如葱吗?(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10-28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 上海 房价
很多人在上海的顶豪楼盘,融创外滩壹号院碰到马云。(图片来源:chungking/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28日讯】昨天传来消息,很多人在上海的顶豪楼盘,融创外滩壹号院碰到来买房的马云了,还说融创中国的孙宏斌全程陪同,还信誓旦旦的表示马云最后买了一套631平米的房子,花了8549万。反正这个事传的有鼻子有眼,还有人拍成了视频。但是都并非是什么官方渠道,我们也没有地方进行验证。

这让不是人心里打鼓了,因为就在2年前,在杭州举办的全球峰会上,马云还掷地有声的说,“未来房子如葱!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有可能就是房子。年轻人不要为了房子透支你的青春,应该拼一拼事业。”那么现在马云都去买房了,是不是说明这个判断错了呢?

有人后来还瞎解释,说马云判断房价如葱,是按照他自己来比较的,他2750亿的身价,买一套8549万的房子,相当于只占总资产的万分之三,假如你有10万块钱,花30块钱买根葱,虽然贵点但也不是特别离谱。更何况马云买的是顶豪,如果买普通民宅,那就只占他的10万分之三,结果就跟你有10万块钱花3块差不多了。所以现在大家都了解,8年后房价如葱的真实含义了。

首先马云去融创,未必就意味着他肯定是买房,现在也都只有自媒体在传,没有任何官方消息披露。按理说首富买了融创外滩壹号院的房子,够孙宏斌吹上一年的。他应该借势起一波宣传才对。但目前并未看到。

其次,即便马云真的去买房,也未必就代表他真的就看好房地产,想投资买房了。就好比在乞丐眼中,皇帝要饭的碗都是黄金的,农民眼中,皇帝的锄头同样是黄金的一样,每个人只能以自己的格局范围,思考别人。对于马云来说,你觉得他还有必要靠买房去发财吗?

刚才我们也算了,一套上海的顶豪才占马云身价的万分之三,即便房价真能翻倍,对马云的身价还有影响吗?恐怕不如阿里的股票涨一点对他的影响更大。或者把支付宝弄上市,马云就能瞬间在首富榜上和别人拉开差距。

退一万步说,即便马云真的去买房了,在他心里也根本就没有贵与便宜,投资和回报的概念。也许就是为了纯粹的自住,也许就是退休之后,想在上海定居。就好比有10万块钱的你,买一块30块钱的猪肉,你会指望他升值吗?他升值对你有什么意义吗?即便猪肉一直在涨价,你该吃也得吃,不会买一块猪肉存起来。

所以,大家就不要瞎猜了,那个级别的人,是不会考虑买房赚钱的,他买多少套房子也不太可能赚到钱,现在就只有两种可能,一个是根本子虚乌有,纯粹的炒作,另一个就是他真的想在这住,或者至少是他们家有谁想在这住。跟投资没有半毛钱关系。

我们再翻回头去看马云的忠告,8年后房价如葱,这话说得也确实过了,即便真的是房子过剩,城市收缩,房价也不可能如葱,比如现在的收缩型城市鹤岗,玉田这些地方,房子也得几万到10几万一套,再便宜也不可能白送,只有在当年次贷危机的时候,美国底特律的房子,卖到过1美元。有的房子给部iPhone就换。但那是在有高额房产税的环境下产生的现象,当前咱们这里,持有房子没有成本,所以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房子还是一个城市中,最贵的一类商品,即便退掉投资品的属性,他也依然会让不少人买不起。

而在一些重点的扩张性城市中,房子还仍然会成为奢侈品,一个城市的财富状况决定了房子的价格,大家都很富有,房子必然很贵,大家都很穷,房子就会便宜的多。而你能不能买的起房取决于你在这个城市中的财富位置,如果你年薪百万,少年精英,尽管现在没有房子,将来也必然买的起房子,而且还会买到不错的房子,相反如果靠拆迁获得一大笔资产,但却找不到什么像样的工作,慢慢的你也会被社会变革所颠覆。一个房产税出来,这些人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

所以马云后半句话是对的,年轻人不要被房子透支你的青春,确实该拼一拼你的事业,没有事业即便你有房子,也无法抵御时代变革,而有了事业,这才是我们安家立命之本。自己的能力才是最大的财富和资产。因为这个社会变了,5年一小变,10年一巨变,任何工作都可能干不了一辈子了。既然工作都无法预期,那么动辄20-30年的房贷,在财务上来说,确实太危险了。

至于房价,我们也说过很多次了,这里用行为金融学的观点再强调一句话,但凡是资产,大家抢着买的时候,一定是贵了,大家都不买的时候,才是便宜的。除非大家一直能够抢着买,否则必然有被抛弃的一天。一旦消费品具备了金融品的属性,那么涨跌周期性波动也就将成为必然。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