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民奶奶 资深女星八千草薰88岁癌逝(图)

发表:2019-10-29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冢娘役出身的国民奶奶,日本资深女星八千草薰于24日因胰脏癌病逝东京都,享寿88岁。她于2018年1月接受胰脏癌手术,2019年发现肝臓也有癌细胞,接受医生建议休养,积极与病魔对抗中,没想到24日竟传来过世的消息。早年的八千草薰因为外型姣好,20岁时就在日本电影圈出道,主演作品众多,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女星。

八千草薰(Kaoru Yachigusa),本名谷口瞳,1931年生于大阪府。毕业于宝冢音乐学院。她自述从小就失去了父亲,并在生长过程中只有母亲和她自己。青少年正处于战时,她们的房屋被空袭烧毁,所以成长过程中一直渴望“色彩缤纷”和“梦想中的世界”。

在高中期间,她入学宝冢音乐学院,并于1947年加入了宝冢歌舞团。刚加入宝冢歌舞团她扮演都是小角色,直到在1952年的《源氏物语》的首映礼上,他表现出色并赢得了声誉。一张漂亮的脸蛋和一个清白的女学生,再一次获得了《我想成为新娘的女演员》杂志的第一名。并于同年加入剧院公司新成立的电影部门。

1954年,她饰演女主角的“宫本武藏”(稻垣博史导演)获得了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的荣誉奖(外语片奖)。

她于1957年离开宝冢,随即加入了电视演出。活跃于NHK大河戏剧中,如《花的生命》(1963)和《独眼龙正宗》(1987)。

在私人生活中,她于1957年离开宝冢时,与大她将近20岁的电影导演谷口千明(Chiaki Taniguchi)结婚。八千草与谷口导演的婚姻成了一个人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不过尽管这对夫妻没有孩子,但八千草一直陪伴着他,直到他于结婚50周年2007年去世。

八千草活跃了很长时间,并于2003年在Mainichi电影比赛中获得了Kinuyo Tanaka奖,并在2009年获得了“Dia Doctor”的女演员支持奖。2013年,已经82岁的她生活得很好,包括主演电影《不要打扰》(Don't Disturb),该片描写了诗人丰田喜树的生活。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八千草从令人怜爱的少女演到气质典雅的母亲,再到和蔼慈祥的祖母,在日本演艺圈活跃多年。有位她的粉丝对这位巨星的过世这样写道:“最近看八千草薰奶奶的作品是《安宁之乡》,知道她过世真的很感伤。她温婉美丽的模样会永远留在观众心目中。《安宁之乡》(やすらぎの郷)是编剧“仓本聪”献给同世代高龄者的作品,这部午间连续剧由朝日电视台制作,由石坂浩二领衔主演,主题曲是中岛美雪演唱的《慕情》,配角集合一大票昭和年代的当红演员及偶像明星。现在专门演主角的妈妈或奶奶的女演员们,年轻的时候都拥有惊天动地的美貌,尤其在没有整型和修图的年代,她们的美可说是浑然天成、货真价实。即使岁月催人老,不过仍然从她们身上,感受到巨星的风采和气势。特别喜欢在剧中被暱称为“公主”的八千草薰,86岁仍保有少女般的纯真可爱(角色的设定是90岁),从内在散发出来的高贵气质,即使变成老婆婆也不会改变。”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八千草所属经纪公司表示,八千草是在日本时间24日上午7时45分病逝东京都内医院,死因为胰脏癌,享寿88岁。家属基于八千草个人意愿,丧礼已在至亲人士参加后结束,目前并没有打算举行追思会等活动。

曾共同演出电影的日本男星役所广司得知讯息后说,八千草是一位兼具内在美与外在美的影星,也曾主演过他导演的作品,本来还想请八千草在他下一部作品演出,也把剧本给八千草,如今想来真是令人非常遗憾。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