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会赚钱的人 越喜欢去做这三件事(图)

发表:2019-10-30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分之二十的人,掌握着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财富。
百分之二十的人,掌握着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财富。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二八原则,放在经济领域上来讲,那就是百分之二十的人,掌握着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财富。而这百分之二十的人,大多会有这三个特点。

一、推迟满足感,先进行资本积累

《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说过,富人是先富起来再享乐,而穷人则是富起来之前或者刚开始富起来就开始享乐。

好多小土豪喜欢说的话就是、会花钱才会赚钱,发财靠赚不靠省。

但是巴菲特甚至英国女王,都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省钱才是王道。

这就是普通有钱人和真正富豪的区别,真正的富豪不是不知道享受,而是把这种享受推迟了一段时间而已。

在别人已经开始享受的时候,他们还在进行自己的原始资本积累。

穷人就更不用说了,美国有个记录片,如实记录了一个穷人家孩子的日常。

她每个月的工资基本上给了日租房,剩下的刚好够吃,因此永远攒不到钱。

记者问她为何不长期租一个房子住,她说拿不出这么多钱来,长期租房要一次交两个月,押一付一。

记者给她算了一笔账,她的月工资是1250美金,日租房的价格是30美金,而月租房的价格是600美金一个月。

也就是说,她只要忍住吃两个月的苦,她就能去租一个月租房,并且之后的每个月能攒下钱了。

但是她不愿意,还是选择租一个日租房,继续在贫穷中打滚。

二、事情交给专业人士去做

高中毕业去打了一个月的暑假工,看到流水线上有个刚提拔的小组长。

整天忙得晕头转向,这边这个工序出问题了,她要过去指导一次,那边这个活不会做,她又跑过去指导。

一整天下来,她觉得自己特别成功,所有人都离不开她,但是,她的流水线产出却是数量最少的。

比尔·盖茨创立了微软公司,微软公司顾用那么多人,如果比尔·盖茨凡事都要亲力亲为,恐怕得累死。

真正的成功人士,一定知道一点,那就是你未必是最会做事的人,但一定会用人。

现代社会分工那么细,事情交给专业人士去给你做,这是最节省时间,也是最有效率的,用不着什么都亲力亲为。

所谓的老板思维,那就是、你要会运筹帷幄,而不是会做公司所有的事情。

三、钱和你的能力,都是生蛋的母鸡

穷人受到的教育是要想回报,一定要有付出。

可是他们想不通为什么有些人生来有钱,他们不需要付出什么,就已经养尊处优了,只好归结于命运。

其实,两种东西可以给你带来财富,一种是你自己的能力,另一种是你的钱。

例如作家靠写作赚钱,程式师能靠写程式赚钱。这是用你自己的能力来赚取财富。

另一种是那些能保证几代人有钱的富豪,一定会做的事情就是——

不只想着努力赚钱,同时把大部分赚来的钱都用来购买优质资产,让钱自己生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