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农村商业银行遭挤兑 央行出面澄清

发表:2019-10-31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31日讯】10月29日,河南洛阳伊川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多名储户争相前往取钱。此前有消息称,该行“行长跑路,农商行要倒闭”。

当地县政府称,请储户不要听信谣言,以讹传讹。

网传的一张办理个人业务的排队票单显示,该银行所属网点取到1490号、办个人业务的用户需等待419人方可办理业务,银行门口有多人排队。

10月30日,中国央行洛阳中支、洛阳银保监分局发公告进一步回应。公告中表示,目前伊川农商行经营正常、资金充裕,足额缴纳了准备金,支付能力充足,且该行参加了存款保险,存款人的合法权益收到法律保护。

此事件源于10月28日晚间,伊川农商行一名主要负责人被带走问话,消息扩散后储户恐慌,进而引发了挤兑。网上有反映该行董事长康凤立的帖子,涉及贷款、回扣等方面。

据公开信息显示,伊川农商行董事长康凤立出生于1965年11月,伊川县人。拥有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注册高级咨询师,注册金融分析师(一级),注册信贷分析师(CCRA)等证书,拥有人大商学院MBA研究生,香港公开大学工商硕士,清华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理硕士学位,北京师范大学-菲律宾国立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2004年6月,时年39岁的康凤立出任伊川农信联社理事长。

除了伊川农商行董事长外,康凤立还担任伊川县人大常委,洛阳市人大代表,洛阳市政法系统行风廉政监督员,洛阳市安全委员会监督员,洛阳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洛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郑州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兼硕士生导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经贸学院兼职教授,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理事,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金融精英联谊会执行会长等职。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