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用马来西亚基金 华裔富商下场超惨(图)

发表:2019-11-02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華裔富商劉特佐
华裔富商刘特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日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因涉入“一马基金”(1MDB)案被调查,且传出该案涉及中国国有企业,甚至和洗钱有关连。日前,美国司法部表示,已经与一马案的核心人物、华裔富商刘特佐达成了民事和解,因为刘特佐已同意交出价值7亿美元的资产。截至目前为止,美国已经追讨且没收该案达10亿美元资产。

10月30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已经与华裔富商刘特佐达成了民事和解,且刘特佐已同意交出高达7亿美元的资产。交出的这些资产分别在美国、英国与瑞士等国,其中包括一艘价值逾1.2亿的超级游艇、一栋比佛利山旅馆及纽约与伦敦的高端房地产等。这可说是美国司法部史上,最大的民事充公协议。

刘特佐及其家人盗用了马来西亚的一马发展公司资金,且透过美国、瑞士、新加坡及卢森堡等多国的金融机构进行洗钱。

FBI助理刑事调查官泰瑞.瓦德表示,从这次刘特佐的案件证明,FBI将会持续致力于铲除共谋行贿及洗钱的腐败分子,而那些资金原本是属于马来西亚人民的。

10月31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声称,该国将会向美国政府来索要这些钱,因为这些资产本来就是拿马来西亚人的钱买的。因此,我们可以证明这是马来西亚的钱。

现今,37岁的刘佐特行踪依然是个谜,他藏匿的地点可能包括了中国与中东国家。

马来西亚与美国调查人员都说,马来西亚政府国有投资基金“一马发展基金”,大约有45亿美元遭侵占。目前刘特佐仍然要面临的刑事控罪。而被指侵占的大马前总理纳吉步也已经被起诉。

马国“一马”案像骗局,爆中国国企涉洗钱

2018年7月,据《BBC》报导,马国停止了3项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公共工程,即为2个天然气管道工程,及耗资200亿美元的东岸铁路线项目。

因为马来西亚财政部发现,在2个天然气工程中,仅完成13%,却已经付出88%的工程款了。因此,大马财政部官员潘俭伟(Tony Pua)认为,整个工程就好像是一场骗局,非常明显地涉及洗钱活动,当马国付钱给中国企业后,他怀疑这些钱可能流入前政府纳吉的政党。

潘俭伟说,2009年自从纳吉布上任之后,就成立官方战略发展基金“一马发展基金”,并宣称此基金将会用于将大马发展成地区金融中心。

一马基金”后来遭媒体披露,有近7亿美元的钜款,从该基金帐户转入了纳吉布的个人银行帐户内,且该基金如今却已负价120亿美元。

2018年10月4日,在吉隆坡法庭上,纳吉布妻子罗斯玛(Rosmah Mansor)接受审讯,66岁的她,因涉嫌与“一马发展公司”的数十亿美元资金失窃案有关。她遭指控涉及洗钱等17项罪名,而成为该国史上第一位被指控的前首相夫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