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大家不要小看裝修行動(图)

不分化不割席 是不是就一定團結

作者:吳廣明 发表:2019-11-02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大家不要小看裝修行動
港警直接拿胡椒噴霧噴射市民(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日訊】轉眼間,反送中運動原則上是超過五個多月,若以大遊行計,都接近五個月,這五個月是我人生的很特別和難忘的一課,回想雨傘運動,看到今天比較下,真的是小兒科,主要就是無大台,也看得出,一個沒有世代分別的抗爭行動是很成功,還是那一句,無論是輸,或者贏,目前個人心態就是算是沒有敗了,只是那種壓迫感似乎沒有停下來,這個就完全因為這個無作為的政府所引致。

好多時,我們都會分和理非和勇武,這個就是這次團結的兩班人,這個表面的,但也是大多數都是站在一起,但講到真正團結,我覺得是九成多,還欠一成就是大家的看法有所不同,幸運地,大家的目標是一致,因此,從最初有人公開譴責勇武朋友過份,到了今天,很多人都知道,這些放在心就好了,我更看到很多人走到前線認識这群年輕人後而有所改變。

就最近裝修的行動,很多人還是認為不對,但當你問到,這樣做有何不好的時候,他們就說不出原因,因為他們事實上已經習慣用人數,用悲情來爭取,並不像这群年轻人,要癱瘓政府,所以,對於這些行動,是又愛又恨。其實,初期我對这群年轻人的做法是質疑,更懷疑是有鬼作怪,但經過機場一役,我完全佩服他們,我不是佩服打假記者那群人,我是佩服他們那種理性和堅定的想法,也算是成功,因此,政府也察覺到繼續下去一定出事,所以,速速申請禁制令來恢複他們所講的秩序。

若果論經驗,我真的只是社運的幼稚園生,因為我只是退休後才有參與,也不積極,但到了这次有人提出對逃犯條例的修訂時候,我覺得政府走得太遠,再看看我從二月開始,原來有超過一百篇文是講這次修例,再加上,後來的積極參與,才知道,原來我真的非常之幼稚,才看清楚好多走出來發言的人,這次無大台,真的一面照妖鏡。

因為我們的團結,對方,政府等都束手無策,政府更是,特區政府就希望用警察來控制政治,相信全世界文明的國家或者地區都不能成功,除非是極權國家,但香港因為是有國際窗口,有別於中国大陸,所以,暫時都得到國際間的支持,很多人就怕所謂我方暴力得不到國際支持和同情,這一點我的看法是相反的,因為,在過去三十年,我們得到的支持和同情就只限於口頭,講完就沒了,繼續和大陸做生意,也讓部份民主派人士投誠,到了今天,誰人夠膽投誠呢?

大家不要小看裝修行動,是非常見效的,不止影響生意,還會影響到好多人不敢口賤,我曾經和一間連鎖店的高層談過,他們雖然是藍店,但知道被裝修,政府或者警方都幫不到你,這樣就少講幾句,生意影響的程度就沒有被裝修的差,這個也是生意人的特色。

我所講的大家不會認同,我是有感而發,希望大家指教。

(本文授權轉載自作者臉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