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酷野蛮” 中国拿活猪测车撞击力(图)

发表:2019-11-03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圖為豬隻示意圖。(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中国重庆第三军医大学拿活猪进行汽车撞击实验,引发国际动保团体严厉批评。图为猪只示意图。(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1月2日讯】中国除了人权议题备受国际社会批评之外,近日动物保护组织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还发文批指,中国大陆的研究人员竟然拿活猪作为汽车撞击测试,以研究儿童安全带性能,测试期间致使7只幼猪死亡及8头猪受伤。其研究手法遭致动保组织的严厉批评,指称在同类研究中,不少欧美国家早已经停用动物作测试了。

据英国《独立报》报导指出,有中国重庆第三军医大学7位研究人员,在去年5月于国际学术期刊《国际耐撞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rashworthiness)发表了一篇以“活猪”来进行高速冲撞实验的研究报告,

报告中称,他们在内地医院进行测试三种不同配带安全带的方法,由于幼猪的解剖结构与6岁小孩相类似,似乎也暗示他们将来或再进行这样类似的实验。

该研究说,在幼猪进行测试之前,必需分别禁食6小时与24小时,测试时将它绑在高速模拟椅上,并以时速30英里(约48公里)的速度撞向墙壁。

这次的研究致使7只幼猪死亡,及8只猪受伤,伤害包括出血、骨折及体内瘀伤。在撞击测试之后,研究人员就会检查与解剖幼猪,最常出现的伤害是在肺部,其次是脾脏与肝脏。

动物保护组织PETA于官网中发出严厉谴责,指其相关研究手法十分残暴和血腥,最后导致动物残缺不全。现今已经有不少公司改用更先进的人体临床研究,或电脑模拟、3D医学影像及人体模型等方法,以进行撞击的测试。组织表示已经联络涉事的研究人员,要求他们停止使用活体动物来进行在此种“粗暴”的测试。

英国动物实验组织Understanding Animal Research发言人马吉(Chris Magee)也说,在市面上已经有很多汽车厂商利用假人进行测试撞击力道,不明白为什么中国研究人员会这样做。而且此项实验在英国可能也无法通过伦理审查,如果在英国想使用猪只进行活体实验,只限研究动物传染疾病、人类的心血管及神经紊乱等问题。

PETA发言人托利维(Zachary Toliver)批评称,中国研究人员此项实验可说是“残酷野蛮”。而且这项实验早在多年前,就被发现已经毫无价值,此种试验只会为动物带来残酷而已,做法已过时且不合理了。

1993年,美国就已经拿假人来代替活体动物进行汽车高速撞击测试了。而且假人可配备数据记录器,测量碰撞的影响,使数据更加准确。可是并不明白为何重庆第三军医大学研究人员却向《独立报》声称,他们的研究是遵循美国使用实验动物的标准,且称研究已经通过某个伦理委员会的批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