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宋楚瑜将参选2020 或影响蔡韩对决?(图)

发表:2019-11-04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宋楚瑜为了亲民党的发展与立委选情,决定四度参选总统,自评可以成为蓝营反韩选民的“出口”,足以一搏。资料照。
传宋楚瑜为了亲民党的发展与立委选情,决定四度参选总统,自评可以成为蓝营反韩选民的“出口”,足以一搏。资料照。(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11月4日讯】据了解,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已经确定门票自用,代表亲民党参选2020总统大选。政坛相关人士已接获此消息,称宋为了亲民党立委选情,并为了延续亲民党的发展,于是决定四度参选总统,评估自己的参选可成为蓝营反韩选民的“出口”,足以一搏。

传宋楚瑜将参选2020

据《LTN》报导,宋楚瑜曾在2000年、2012年及2016年参选总统,而2004年是以副总统候选人身分,与国民党前主席连战搭配参选。因此宋若正式宣布参选明年总统,则将是他第四度征战总统大位。

中选会将于18日至22日受理总统、副总统选举候选人登记,而一旦宋楚瑜正式宣布,那竞逐2020总统大位确定将有民进党蔡英文、国民党韩国瑜与亲民党宋楚瑜三组人马。

据了解,北京方面并不希望宋楚瑜参选2020总统。不过,据传宋已确定会参选总统,主要考量是为延续亲民党的发展。亲民党内的人士坦言,希望宋参选总统,以带动立委选情的声音在橘营内部一直都存在。

可成蓝营反韩选民出口 宋楚瑜评估足以一搏

另外,宋楚瑜也认为,蓝营内部有为数不少“反韩”选票,若他参选总统,可以让“投韩投不下去”的蓝营选民转而支持亲民党,成为反韩民众的“出口”,因此他才决定要披挂上阵,亲自出马四度参选总统。

不过,亲民党的秘书长李鸿钧3日受访表示,宋楚瑜到底会不会参选总统,如今还没定案,还在内部讨论中。

亲民党组织部主任张硕文今日受访时表示,宋楚瑜决定参选绝不只是母鸡带小鸡,拉抬亲民党选票,而是因不表态选民尚有近4成,民众期待有第三个选择。但是宋还在慎重考虑,请大家给他时间,目前看起来出马的机会8成。

张硕文还说,10月28日的决策委员会议一致鼓励宋楚瑜出马,他自己也很支持宋出来参选。所谓的副手人选有很多人推荐,之前传出的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是一位很适合的人选,如果他愿意,也请他好好慎重思考。

韩营:影响有限

韩国瑜操盘手认为,宋楚瑜如果执意参选,没有正当性,绝拿不到四年前的150万票,可能不到一半,甚至会更低。

外界认为,选情最后若拉锯,这几十万票可能也是关键;该人士表示,最后关头韩阵营一定会操作弃保,宋的票还会往下掉,就像2006年台北市长选举,“弃宋保郝”成功,宋只拿了5万多票。

至于投宋楚瑜的选票中,是否大多为蓝营的选票?韩阵营认为,当然大部分是,即使过去四年宋与绿营有不少合作,但在投票属性上,绿营的人还是不会投给宋;而且亲民党的选票结构中,很多跟军公教有关,这又是最支持韩的一群。

韩阵营认为,2020很清楚就是蓝绿对决,宋楚瑜出来主要是为亲民党的政党票,避免被泡沫化,但问题是“他要说服蓝营选民,为什么要支持他?”

绿营:假设性问题

民进党党政人士则分析,若以总统大选来说,从过去的经验脉络来看,宋楚瑜参选总统对蓝营比较有影响,但是对总统大选整体影响不大,基本上是要带动亲民党的政党票。至于亲民党跟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合作的可能性很低,“因为亲民党就是宋楚瑜党”。

王金平:宋楚瑜影响力会很大

极力争取亲民党竞选总统门票的王金平3日晚上到新北市参加活动,接受访问表示,宋阵营方面并未告知他相关讯息,而且目前还没到最后决定阶段,等11月18日开始受理总统候选人登记时为准,“现在不必急着处理这事”。

对于外传他最近曾经和宋楚瑜见过面,商谈选战合作事宜,王坦言,“也不能说没有,两人的确见过面。”至于谈了什么?他表示现在不能讲,得以后再说;媒体追问是否有第二次会面?王则说,“应该还会有,再慢慢看。”

王金平并未放弃最后的努力,仍持续跟宋阵营沟通,希望在宋楚瑜宣布之前,仍有商议的空间。

至于宋楚瑜参选总统对蓝绿的影响程度,王金平说,宋历练丰富、各方关系很好,有很好的吸引力,所以影响力会很大。那会冲击蓝、绿哪一方的选情?王说,他不知宋最后会不会选,因此假设性问题不便回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