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化生产”美国空军以新概念应对战机需求(图)

发表:2019-11-05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与“大象漫步”的有24架F-22“猛禽”隐形战机、一架C-17全球霸王三型运输机(Globemaster III)和一架E-3哨兵式预警机(Sentry)。
参与“大象漫步”的有24架F-22“猛禽”隐形战机、一架C-17全球霸王三型运输机(Globemaster III)和一架E-3哨兵式预警机(Sentry)。(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由于开发研制新型战机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与金钱,已经无法满足当前美国空军的需求。如今,美国提出了一种新的生产概念用以满足空军在短时间内对不同军事武器的需求——微量化生产(Micro-Production)。

美国政治外交杂志《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报导,通常情况下,美国空军需要约20年时间才能开发研制出新型战机,已经无法满足军事装备更新需求。美国空军部负责采购、技术与物流的副部长威尔·罗珀(Will Roper)认为将数千亿美元和20年时间投入一架战机的研发上不是个好现象,美国空军需要改变这一现状。他提出了一个新概念“微量化生产”。

在接受美国《空军》(The Air Force)杂志记者约翰·蒂尔帕克(John Tirpak)采访时,罗珀说,如果国家需要的话,许多公司可以采用不同的技术同时进行设计、制造,这不是在设计“X”飞机(X-planes),而是设计可以批量生产的战机,空军任何飞行员可以在不需要经过特别专业训练的情况下直接驾驶升空飞行。这是“微量化生产”的核心概念,空军希望在品质方面能有完全不同的呈现结果,并在需要大量采购之前能保持少量生产。

罗珀表示,“微量化生产”不是要制造不同的战机,而是以不同的技术与方式制造飞机。这个概念关键原则就是“三位一体”,即灵活的软件开发、模块化开放系统架构与数位工程技术的无缝接轨,这是新的要素。

如今美国空军已经习惯于以数位工程方式来处理事务,包括飞行员使用飞行模拟器以最快速度熟练掌握飞行技能,而且花费相对较少。

如今,将数位工程技术带入飞机的设计、生产和维护,在整个流程中具有很高的保真度,不仅在飞机设计程序中,也在飞机装配生产线上,制造机器、工具等全部都可以数位化建模,并可以对其进行优化。

罗珀说,如果美国空军不改变先进国家的战机研发制造方式,后果将会是不堪设想。因为战机采购价格在稳步上涨,美国军事预算整体增长趋于平缓状态,这意味着空军可以采购的战机越来越少,战机制造时间会更加漫长,最终会导致飞机制造公司不愿参与制造战机的业务。美国空军必须尝试不同的方法,因为很少有大型的军事采购,导致业界只有2、3家公司具备生产战机的能力。改变研发制造战机的模式,可以让飞机制造公司在设计、生产方面都有利可图,也不需要他们重新进行大量投资生产、维护。

罗珀所说的“微量化生产”是鼓励公司迅速使用数位工程技术,以快速软件开发与模块化设计来满足美国紧急军事需求的新型战斗机生产。美国国防部将支付新型战机设计过程中所出现的产品溢价,然后将战机小批量生产外包给多家公司。这样不仅战机制造公司有利可图,而且可以保持比较低的产量,也能够维持更新升级和现代化。如此每隔数年就可以为新一代战机展开新一轮竞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