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首领亲姐被捕 土耳其逮其家人挖情报(图)

发表:2019-11-06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7月5日的taqken文件圖片中,al-Furqan Media發布的宣傳視頻中顯示的ISIS首領巴格達迪
2014年7月5日的taqken文件图片中,al-Furqan Media发布的宣传视频中显示的ISIS首领巴格达迪。(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5日讯】10月31日,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透过旗下的阿马克新闻社(Amaq),对外证实首脑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死亡的讯息。5日,《路透社》引述一名土耳其高级官员的说法报导称,土耳其4日于叙利亚北部城市阿扎兹逮捕了巴格达迪65岁的亲姐姐阿瓦德(Rasmiya Awad),亦拘留她的丈夫及儿媳,以进行审问。

土国官员透露,阿瓦德是在阿扎兹附近的一场突袭行动中被逮捕的,当时身边还有5个孩子,我们希望能够从巴格达迪的姐姐身上,获得有关ISIS内部运作的大量情报。阿扎兹位在叙利亚边境附近的一个由土耳其所控制的城镇,可是关于阿瓦德的资讯相当少,《路透社》也无法立刻确认被捕者是否就是她。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巴格达迪从2014年宣布建立哈里发国之后,就十分重视安全问题。曾经遭他当成性奴的女性,及其手下几名在伊拉克被捕的助手披露,其实巴格达迪只会信任自己的家人及亲密的朋友。

去年,伊拉克情报及反恐部门负责人巴斯里(Abu Ali al-Basri)也曾经暗示,巴格达迪可说严重依赖直系亲属,其中包括他的兄弟及姐妹的丈夫。巴格达迪有5位手足,但不清楚还有多少人在世。

全球安全研究组织The Soufan Center高级研究员克拉克(Colin P.Clarke)提出警告,不要指望能从阿瓦德身上挖出太多资讯,但仍然可能有其价值。由于她长期待在巴格达迪身边,不只可帮助拼凑出巴格达迪的生活和历史事实,亦能了解ISIS的内部结构,或对于该组织的决策有进一步的了解。

美军突击巴格达迪的过程

参与此次突击行动的军事人员是来自于“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的三角洲部队”(Members of the Joint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s Delta Team)。一名美国官员向路透社透露,此次行动的起点是在伊拉克西部的一个空军基地。

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美军在叙利亚伊德利卜(Idlib)地区的地面行动,其实也得到军机与舰艇的支援。

川普说,当美军一接近巴格达迪的大院时,直升飞机就遭到枪击,但美军还是迅速遏制这场攻击而安全着陆。之后美军在短短几秒钟内破墙而入。

“美军迅速结束了大院的行动,那里的人或投降或遭击毙。但现场的11个孩子并没有受伤,而交由第三方照顾。此外,美军亦俘虏并监禁了几名ISIS分子。

而巴格达迪却带着3个年幼的孩子逃往大院的一个地下通道,当时美军呼吁巴格达迪投降,可是被他拒绝了。后来巴格达迪遭军犬追到一个没有出口的地下通道内,最后点燃了自杀炸弹背心,因而杀死了自己与他的3个孩子,且这个通道最终也坍塌了。虽然一只军犬受伤,但并没有任何美军人员牺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