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企再曝丑闻 重金删帖盛行 患者沦小白鼠(图)

发表:2019-11-06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涛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涛(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网传一份法院档案,内容显示有公关公司为企业提供“有偿删帖服务”,而这种腐败现象更涉及多家大陆知名企业,其中包括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法院的公告显示,大陆多家公关公司从事非法删帖业务,涉案包括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步长制药)和河南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辅仁药业)两家医药上市公司。

《新浪财经》报导,步长制药和辅仁药业于2016年,分别以超过百万的重金,委讬周子潇控制的深圳市九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简称:九富北京分公司)和李东洲控制的空壳公司春鼎秋华(北京)公共关系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春鼎公司)、北京环宇趋势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环宇公司)进行删除两药企的负面资讯。

据法院判决书显示,步长制药要求删除的内容,主要为当年涉步长制药申请新股上市的IPO报导;辅仁药业的删帖跨度更是从2016年到2018年,贯穿其整个重组时段。

对此,步长公司并购部部长证实,九富北京分公司以每条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价格,为步长制药删除负面帖文;九富北京分公司高级项目经理亦证实,九富北京分公司找春鼎公司删帖收费平均为每条5000元,九富北京分公司找步长制药删帖收费是每条7000元。

关于这种“非法删帖”行为,网易自媒体前编辑曹永昌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其实该产业链在中国大陆已是半公开化,每删除一条资讯的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十万不等。除当事媒体以及媒体人本身可以小范围删除外,政府的网络管控部门和公安的网管部门,更具有大范围遮罩相关资讯的能力。

另据多位媒体人披露,步长制药和辅仁药业案件仅是大陆医疗领域黑幕的冰山一角。对患者健康毫无保障,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患者已成伪劣药品的牺牲品。

事实上,此前步长制药和辅仁药业就已多次麻烦缠身。其中,主打所谓中药产品的步长制药产品,曾数十次被预警存在不良反应,但夸张的是,在各方资讯封锁下,该企业的关联产品不但没有被调查,相反逆风上市。

据《界面新闻》报导,从2015年到2018年,步长制药至少7次卷入行贿受贿案件。

《新京报》报导,步长制药实际控制人赵涛的父亲赵步长,曾于2002年向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郑筱萸行贿1万元。而郑筱萸在拿到钱后,为步长制药申报的“脑心通胶囊”从地方标准升级为国家标准提供了帮助。

今年3月,步长制药因“美国名校招生舞弊案”受到外界关注。今年5月,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被指支付650万美元(约4300万元)购买假证明,送女儿赵思雨进入美国名校斯坦福大学。事情曝光后,其女被史丹福除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