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不再银十失约 中国楼市提前“入冬”(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11-07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地产 楼市 金九银十
“金九银十”不再,中国楼市一片萧条。(图片来源:zhu difeng/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多地土地市场价量齐跌,出现全面降温信号。房地产开发商破产数量增加,“金九银十”不再,中国楼市一片萧条。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很多的楼盘都会选在9~10月开盘,这个时候恰好人们的消费心理比较松动,所以构成一个相比于其它月份的比较高的购买,所以这两个月的消费额会明显高于其它月份,这被房地产业内称为“金九银十”。

然而,今年的金九银十已经失色。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1月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10月份,中国40个受监测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下降7.9%,量价齐跌。40城土地成交溢价率连续4个月下降,表明土地拍卖持续降温,房地产开发商高价拿地意愿不强。

分城市来看,10月份,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6.8%;二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下降9.1%;三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增长9.5%。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分析认为,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严厉,土地出让面积相对有限,房企补库存需求相对较大,因此其土地成交量不仅取决于需求量,更多时候还受到供给量的较大影响。9月,一线城市土地供应量相比8月仍有小幅增长,成交数据通常滞后供应数据一个月,因此10月份成交面积的下降更多是受需求量下降导致。

此前相对坚挺的二线城市地价由8月份高点加速转跌,同时成交量下降明显,二线城市地市全面降温;对三线城市而言,多数缺乏良好基本面配合的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未来几个月地价或将继续下跌。

整体来看,“银十”再一次失约楼市。中国指数研究院在10月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10月份,一线城市的成交面积整体环比下降了15.8%;二三线城市近6成城市成交面积下滑。

此前在年中发布财务报告时,曾有许多房地产开发商表示在2019年下半年会谨慎拿地甚至暂缓拿地,融资压力和回款压力让不少房地产开发商改变发展策略,由此前的扩张转向平稳。

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们处于困难的经营状态。据中原地产数据,前9个月累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385次。自5月以来,房地产信托、境外发债和银行贷款依次收紧,融资调控逐步升级,房地产开发商们的日子不太好过。

在法院公告网站破产文书页面进行检索可以发现,2019年以来,共计408份房地产公司破产文书被公布。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地区破产的房地产公司最多,共计63家,占比达15.44%,其次是浙江(40家)和江苏(37家)。

有房地产业知情人士透露,除了上面公开破产的公司,还有好多房地产公司被地方政府禁止注销、破产,避免引发社会群体事件。

日前,房地产大佬、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直言,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市场化发展20多年,经历了多少次调控,根本数不清。为什么人们还是抱怨房价高?因为大大小小的调控策略和方法,实际上在相互影响,上一次调控的效果也许很快就被下一次的调控抵消了。

冯伦建议人们卖掉多余的房产。

首先,未来房价不会再大涨,炒房人持有多套房产意义已经不太大。事实也是如此,如果炒房者买了房子如果短期内不涨,尚能坚持,但如果长期不涨,而融资成本却在上涨,那炒房者就会亏钱。

所以,冯仑认为再搞房地产没有意义,如果手上有几套房产,还不如趁现在能够变现时,快点变现,将来房价下跌了,房子就难卖了。

再者,由于国内经济上行压力较大,各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在经常变化。未来房价大涨已无可能,但下跌也会受到政策控制,通过房地产对抗通胀的好日子已经过去。

最后,房地产流动性会越来越差,留给炒房者撤退的时间不多了。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开发商们出现打折促销,因为新房有点买不动了,同时,二手房业主也发现,二手房挂牌不仅要等半年以上,而且还要让利几十万,才有可能成交,否则房价无人问津。

如果房地产市场成交持续低迷,即便是炒房者和开发商要想变现,回笼资金都很困难了。而且未来房地产市场流动性变差,变现会越来越困难。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