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主管被带走 引发挤兑风潮(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9-11-0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行主管被带走引发挤兑风潮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兴奋剂开始失效(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8日讯】上星期一,中国河南伊川农商行的一名主管被相关部门带走问话,消息在微信上传播,引发储户恐慌,当天就引发挤兑风潮。

第二天,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委相关负责人出来安抚,说,储户无需担心,银行是国家的,不会出问题,什么时候去取钱都行,但是储户不听这一套,继续派对挤兑。

星期四,当地党政领导、商业界人士、银行主管在大门口,在麦克风前一个接一个的发言,发誓保证银行资金充足,银行雇员们在大门口发放礼品,只要不取钱就能得到这些礼品,象是纸巾、塑料桌椅、茶叶、保温杯。银行雇员在摄影机前,手里攥着大把钞票,笑容满面,但储户们就是不买帐。

过去几个月来,中国银行业流动性出现了问题,尤其是地方小型银行。一度发展相当迅速的小银行,如今中国经济降温,这些小银行积累了大量坏帐,再加上来自其他小银行和国营大银行的竞争,越来越多的银行难以吸引储蓄,连保住原有的储户都难,伊川农商行已经是今年第四家需要救济的银行。

今年五月,中央政府接管了内蒙古包商银行,消息传来引发储户恐慌,所以现在北京政府不再宣布接管地方银行,而是悄悄的通过国家银行、主权基金注资。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机构的估计,中国的问题银行比例不大,也就四个百分点,但是上星期伊川农商行的反应,可见北京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担心。

伊川农商行规模很小,资产不到6百30亿人民币,这样的银行跟合作社在中国大陆有好几千。十年前,农村合作社可以升级为商业银行,吸引当地农民的储蓄,在地方发行贷款。今年七月,中国诚信信用评级公司发布警告,伊川农商行缺乏稳定的储蓄,坏帐增长迅速,去年年底坏帐规模高达十亿人民币,三年之内,坏帐规模增长了十倍。逾期不还的债务高达28%。

不过呢,真正引发挤兑潮的还不是这些负面消息,真正引发挤兑潮的是银行主管被带走问话。有意思吧,这就是人治下的现象。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兴奋剂开始失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