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同学生死牵动港人 港警阻拦救援令人愤慨(图)

周同学的生死牵动大局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19-11-08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同学生死牵动港人港警阻拦救援令人愤慨
11月2日,志愿者躲避警察发射的催泪弹(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8日讯】这两天牵动百万香港人的大事,就是科大周同学的生死。

案件疑点很多,有人指出周同学身上有类似布袋弹造成的伤,而救伤车偏偏又在生死关头被阻延误。按常理,一个人不可能因避催泪烟而跳楼,唯一可能逼周同学要往下跳的,一是他落单了,被人追到停车场,前无去路后有追兵,被迫跳下去;另一个可能是中弹后体力难支,与人纠缠间跌下去。

更令人愤慨的是为什么要阻拦救伤车?救伤车到场,当然是有人受伤,阻救伤车的目的是让伤者延误急救,让伤者延误急救的结果是伤者失救死亡,伤者死亡的结果是真相被掩盖。

正常的人不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阻拦救伤车,即使受伤者是惯匪顽凶,都会先让他得到急救,其后才以法律处置。只有想要掩盖真相的人,担心伤者恢复神志后说出前因后果,才会阻止及时急救,因此,林郑有责任追究阻拦救伤车前往现场的警员。

科大周同学的生命牵动百万香港人的心,希望医务人员想尽办法把他救回来,也希望周同学挺住,活下去,说出真相。

有网友留言,说根本不关心林郑是否下台,习近平对她又有什么评价,因为目前香港最尖锐的社会矛盾,就在黑警身上。

笔者同意黑警已经是香港当下最尖锐的社会矛盾,没有什么矛盾严重过黑警问题。现在看来,五大诉求中,追究警察滥权应该提升到第一位,其余都可以缓一步。因为即使给香港人双普选,假如香港警察永远都由中共指挥,那社会还是永无宁日,香港人还是要活在恐惧中。

黑警不是一日炼成的,多年来香港警察到内地培训,思想灌输,几乎已是一支武警部队(更别提早有武警混入其中),反送中运动以来,林郑纵容他们肆意行凶,已经习惯了发泄兽性。因为暴力对付普通香港市民,造成警民之间巨大的对立,反送中市民占七八成,黑警再凶狠也是少数,与香港人结下深仇大恨,以后如何在香港正常生活?因此,他们的子女要安排到大陆读书,日后他们退休,恐怕也只有回到大陆定居。生于斯长于斯,最终被连根拔起,正是罪有应得。

中共多年以武警统治大陆人,每次都能弹压百姓的反抗,他们把那一套无所不用其极的残忍手法用到香港,自信也能收效。但他们不明白,从来没有在自由法治社会生活的人,不能体会法治是命根子,不会为争自由以命相搏,香港人百年来世世代代受法治保护,有人身自由,一旦失去最基本的安全感,那是彻骨之痛,无以复加之痛,宁死不屈之痛。

周同学命悬一线,可能是一个分水岭。周同学生,真相揭露,凶手绳之以法,那对平息香港乱局,可能会有好处。万一周同学不幸去世,很难想像各大中学的年轻学子会有什么反应,香港数百万人会有什么反应,到时中共会有什么反应,黑警又会有什么反应,——火上浇油,遍地血光,不知伊于胡底。

中共当下不会放弃黑警的暴力,因为他们还在指望香港人会害怕,会退缩,但周同学的悲惨遭遇,只会激起香港人更切身的痛苦和集体的仇恨,更不会退缩,如此矛盾更激化,暴力更升级,乱局平息更遥遥无期。

香港人处置不了黑警,处置黑警的一定是中共。中共不会主动处置黑警,中共如被迫处置黑警,一定是国内国外的压力,大到他挺不住了。目前大陆遍地通货膨胀,地产下跌,有小银行已发生挤提,经济形势很不妙。美国人现在对香港问题没有那么强硬,是因为中美贸易协定未签,一旦协定签成,美国朝野压力必然会加大,那时就看中共打算把自己推到什么深渊去了。

中共逼到香港人没有退路,客观上也让自己没有退路,越是强硬,越是拖延,政治成本越高。这场香港大灾劫,竟然由林郑一人起,林郑真是害尽苍生一妇人!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