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120秒:面签美国你需要掌握的签证技巧(图)

发表:2019-11-10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键120秒:面签美国你需要掌握的签证技巧
中国民众在美国领事馆门外排队等待签证。(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0日讯】即便网上有多少中国人在骂美国,但还是有无数的中国人想来美国转一转或留下来。毕竟,“骂美国是工作,留美国是生活”你懂的。除了偷渡,要想来美国,首先就得取得美国签证。为提高成功率,面签美国的一些签证技巧,你必须要掌握。

首先有一点大家需要了解的是,美国的签证官会假设所有人都有移民倾向,所以,让签证官相信你到美国后不会“跑”,这一点非常重要。那么,除了把所需资料、证件全部准备齐全、预测一下签证官可能问到的问题外,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来提高自己签证通过的概率呢?《看中国》编辑为你整理几个要点,如下:

1、选择什么季节去面签 很重要

很多人以为,在旅游淡季去签证比较容易通过,因为各行各业为了招揽客户,总会放宽一些标准。如果你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就使馆和签证官而言,旅游业是否淡季与他无关。反而在旅游淡季,签证申请相对比较少,签证官就有足够的时间审查和较真。而旅游旺季来临前,是签证的小高峰,签证申请比较大,这样,签证官反而没那么多时间去一一审查和问问题了。

2、尽可能预约周一、周五面签

有网友做过美国签证通过的粗略统计,预约周一、周五去办理签证,成功通过的几率要大于周二、周三、周四,不仅如此,如果是在早上10点前进去会好很多。

也有网友总结经验认为,在12月份去签证往往较容易,因为临近圣诞节,签证官们多数有“圣诞送大礼,皆大欢喜”的心态,这个时候比较爱发签证。

3、资料一定要真实

一次拒签不等于以后都会拒签,但是如果拒签的原因是因为你的申请资料造假,那么这对以后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很多人以为“担保金越多越好”,于是收入一般的家庭也会“东挪西凑”,让存折的金额多一点,以为这可以更容易获得签证。

但是不正常的资金流入,反而会引起签证官的怀疑。

4、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

也许你没留意,美国大使馆签证处全区域都有摄像头,你在那里的一言一行,很有可能影响您的签证结果。

5、至关重要的“120秒礼仪”

每位申请人“见官”的平均时间大约2分钟,即120秒。可以说这120秒非常关键。

快轮到你的时候,你要特别留意,在前一位申请人未整理资料离开柜台的时候,你在一米距离以外静静等候,等前一位申请人离开了,签证官叫到你的名字,你要立刻扬手或点头示意自己准备好了,然后快步走到柜台——记住,这一点非常重要。中国人已经习惯了什么都要“争”,争先恐后的。但美国等西方国家,他们十分重视个人空间。无论是在银行或在商场排队结账时,下一个人一般会距离前一个正在办理的人1米左右远。如果你懂的这个国际礼仪,签证官马上会给你加分。

6、不要只动口不动手

当你回答签证官问话的时候,不要“只动口不动手”。例如,签证官问你做什么工作时,你在回答的时候,要同时递上相关资料。通常签证官不会主动要求你递交某项材料,而希望你自己主动提交。有些网友疑惑,为什么签证官什么材料都没有看,就拒签我了?其实,有时就是因为不懂得这个技巧。

7、被拒后不要马上再申请

有些人被拒签后,心急想去美国,过不久又递交申请。但在签证官眼里,既然你上次被拒签了,就说明你不太符合条件,你再申请也没用。所以,建议申请人被拒签后,不要马上重新再签,可以选择其他目的地、让第二次申请的时间拉长一些。

一般使馆的拒签记录1-2年会清一次。而且,时间拉长一些,也能证明你个人的财力和能力的增长,再递交申请会容易些。

责任编辑:海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