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遭斥“见死不救” 回呛这句让港警无言以对(图)

发表:2019-11-10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凌晨香港警方在处理一件民众冲突的时候,多次辱骂记者袖手旁观、见死不救,随后遭到反呛,不发一语转身避谈。图文无关。
昨日凌晨香港警方在处理一件民众冲突的时候,多次辱骂记者袖手旁观、见死不救,随后遭到反呛,不发一语转身避谈。图文无关。(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0日讯】香港科大学生周梓乐疑在香港警方行动期间,在将军澳一栋停车场离奇坠楼,至8日早上宣告不治。昨(9)日凌晨香港警方在处理一件民众冲突的时候,多次辱骂记者袖手旁观、见死不救,遭到记者反问“我被人打你有没有来帮我?”,港警随即不发一语转身避谈。

周梓乐事件前情提要

周梓乐3日晚上在将军澳参加示威,4日凌晨被发现了“坠楼”受伤,估计是从尚德邨停车场3楼坠下至2楼;送医急救之后,8日上午因伤势严重而丧命。(详报导:目击者揭露:“科大学生周梓乐堕楼真相”科大生伤重不治 行车纪录器戳破港警谎言)

8日晚已有上千市民到尚德邨停车场献花与悼念周梓乐,他们并首次高喊“香港人报仇”口号;有“反送中”示威团体解释,“报仇”代表“抗争更勇敢和会继续下去”。(详报导:首宗反送中运动受伤致死个案 各界促彻查)

9日晚大批香港市民参加在金钟添马公园的集会,并悼念因为参加“反送中”示威、坠楼不治的周梓乐,现场的民众高喊“香港人报仇”等口号。(详报导:添马公园悼念周梓乐 与会者高喊港人报仇)

记者遭斥“见死不救” 回呛这句让港警无言以对

综合港媒报导,8日晚间在将军澳举行的悼念集会持续到9日凌晨,并且发生警民冲突。

在过程中,有一名疑为休假港警的男居民到场表示,现场居民指骂港警的声音太大,吵到他睡觉,需要报警求助。多名居民遂与该男子发生口角,并斥责他自私,“死了人啦,还想着睡觉”,双方更一度发生肢体碰撞,该男子被打到头破血流。

随后约有50名镇暴警察到场驱散群众,有港警激动对在场记者及围观市民表示:“你们全部都没人帮忙,吃花生,是不是香港人啊?你们开心啦,打到人家变这样。”

还有一名便衣警察斥责记者,“真的记者不会见到人被人打而不阻止。”惟有位记者马上反问:“你打人的时候我有没有阻止你呀?”

该名港警随即表示“你什么时候见到我打人?”,又要记者立即离开,否则将会使用胡椒喷雾,并称“我要打记者,你们全部都装中立。”

另一名记者随后表示,自己正是在7.21元朗恐袭中受伤的人,“我被人打你有没有来帮我呀?你讲什么见死不救呀?你当时在干嘛呀?”现场港警不敢正面回应,部分港警更转身避谈,并要求记者离开。

旺角示威 多名记者遭港警推倒、不明人士殴打

9日香港有大批示威群众在旺角聚集,港警曾多次对群众进行驱散。当时,香港电台有一名摄影记者被港警喝斥“离开”,港警用手推开摄影机,并且阻挡镜头拍摄,直播信号一度中断,该摄影记者还被推倒在地。

此外,香港无线台TVB记者和摄影师则是在10日凌晨左右,被一群不明人士包围,并且要求记者出示证件。当记者出示证件后随即遭到殴打,事后有人上前将双方架开,才让TVB记者以及摄影师有机会离开现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