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密室拜龙袍 习近平勃然大怒(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9-11-13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孙政才。
习近平和孙政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习近平的接班人的各类传闻和猜测忽然又起,其风诡异。当中也提到了孙政才,当然他是作为一个失败者出现。孙政才的“故事”,其实最大的亮点是“密室拜龙袍”,足以写入“红朝秘史”。

孙政才出生于1963年,他在2012年当选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和胡春华一同成为政治局中少有的“60后”委员,当时许多人将其视为中共第六代领导人候选人,也就是所谓的习近平接班人,有人称为“储君”。

相信在中共官场,当时这类传闻也很流行,因此拍马者,归附为孙的“门客”者不乏其人。但是人算不如天算。2017年2月,中共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巡视情况时称,重庆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这给孙政才的仕途蒙上阴影,但应该是某些禁忌事已东窗事发。

同年7月15日,孙政才不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陈是习近平亲信,显然是有备而来。十几天后,官媒确认,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中纪委已经对其立案审查。

2017年9月29日孙政才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根据官方的通报,孙政才犯“六宗罪”,可归纳为:一是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讲排场、搞特权;三是选人用人唯亲唯利,泄露组织秘密;四是利用职权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巨额利益,收受贵重礼品;五是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六是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但大约3个小时之后,新华社再次发稿,把形容孙政才罪状的“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018年4月12日,天津一中院对孙政才案一审判决,审判结果于5月8日公布,孙政才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孙政才当庭表示不上诉。

关于孙政才腐败内幕,盛传最多的是孙政才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育有多名私生子,甚至还为这些女性背后的企业提供“一带一路”资金,多达10亿人民币。但中共本身无官不贪,无官不淫,这些问题不算什么,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也不是孙政才一个人的问题。最要命是可能就是“严重践踏(或者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一条罪状。

到底孙政才的政治问题有多严重?多家媒体报导,2017年10月中共召开十九大时,时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指控孙政才“阴谋篡党夺权”。

刘士余说:“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解决了威胁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的腐败问题,特别是查处了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这些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这些案件确实是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

但刘士余今年也落马了,是“主动投案”。今年10月4日,刘士余被立案审查调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调研员。中共官方通报中提到一条罪名比较罕见,指刘士余“公开发表不当言论,缺乏政治警觉和保密意识”。

这当中是否就包括涉及孙政才的言论呢,是因为刘士余泄露了习近平要拿下孙政才根本原因这个秘密?

有关孙政才问题中,陆媒报导了一个最能印证孙政才闯祸的秘闻。

《财新周刊》报导披露,与孙政才最长时间的情妇刘凤洲曾经拿着孙的生辰八字找道士算命,认定他不但是封疆大吏的命,仕途还有望更上一层楼,于是“请”了一套龙袍送给孙政才。

龙袍代表什么,这个大家都明白。署名杨海鹏的网友发推特表示,‏“真是奇葩:孙政才情妇刘某,赶制龙袍一件,上书孙的生辰八字,日日焚香祭拜。”

据说习近平收到报料后勃然大怒,催促中纪委在中共十九大前动手,要拿孙祭旗,并急令陈敏尔准备入渝。于是发生了孙政才倒台的一幕。

难怪,习近平曾深受薄熙来、周永康等人政变的刺激,因此对他被动接下的准接班人孙政才和胡春华一直高度警惕。

其中孙政才与薄熙来有共同点,即均曾为储君,后为废太子,孙政才和薄熙来均被中南海作为储君培养,后薄熙来成为废太子,发配重庆;孙政才也是被下放任职重庆。孙政才虽没有红二代的背景,但他与薄一样,与江泽民的势力勾连,曾被称为江派推出的接班人。而胡春华则是胡锦涛的团派推出的接班人。

孙政才2018年4月12日最终被指控的只有“受贿罪”,被判终身监禁,官方隐去孙政才的其它政治罪名。但孙政才落马后,在官方定性中,他和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都已被定性为“野心家、阴谋家”,列入“重大政治隐患”。这足以说明他一定涉及“阴谋篡党夺权”问题。

而胡春华受孙政才落马的震动效应,中共十九大未能入常,次年担任副总理,一直承担扶贫、就业和农村工作等苦差,显然习近平不太喜欢他。

回看下红朝秘史,当年林彪想当主席接替毛泽东;薄熙来想接替胡锦涛;孙政才想接替习近平。但最终林彪逃命机毁人亡,薄熙来、孙政才均陷秦城监狱。特别是孙政才大牢还未坐热,外边新一轮接班人舆论却又再热炒起来。

如今中美大打贸易战,香港人民抗争令中共陷入泥潭,影响深远难以估量。仅从经济下滑带来的变化,中国的老百姓已感应到时局动荡,习近平接下来要交班事态难料,不交班也危机四伏,搞不好在习的第二任期就弄得血雨腥风了,中共还有几天命,只有天知道。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