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传不分区名单 叶毓兰首位吴敦义第8(图)

作者:王承中 发表:2019-11-12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王飞华/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1月12日讯】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明天出炉,根据今晚流出的名单,前警大教授叶毓兰位居首位、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排名第2、党主席吴敦义第8名。不过,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程美华说,目前外传的名单都是臆测。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将于明天提报中常会,16日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将对被提名人个别行使同意权,再由党主席吴敦义在18日前核定。

就在公布前夕,国民党晚间传出一份不分区立委名单,共16席。根据该名单,吴敦义排在第8名,而首位则是前警大教授叶毓兰,第2名为国民党现任不分区立委曾铭宗,第3名则是有律师背景的前国民党立委李贵敏。

另外,包括八百壮士副指挥官吴斯怀、前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全国农田水利会长林文瑞、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前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国民党屏东县党部主委廖婉汝、前国民党立委翁重钧等人都在名单内。

程美华告诉中央社记者,她还没有看到不分区立委名单,目前外传的名单都是媒体臆测。不分区名单明天提报中常会审查,审核后将会对外公布。

国民党下午公布这次不分区立委提名的审查条件,分别是排除有争议性人选;除非有特殊贡献,现任者以担任一届为原则,以扩大参与人才的范围,借此培植更多人才;目前担任各县市议员者,基于扩大人才参与,培植更多人才的原则,不纳入这次名单中,但区域平衡性除外。

党内人士指出,外传的这份名单可信度很高,基本上日前党内有讨论的热门人选都有被列入,且根据国民党公布的审查条件,不少人也符合。虽然目前争取连任的不分区立委有曾铭宗、许毓仁、陈宜民、林丽蝉及童惠珍等人,但曾铭宗本届在立法院的贡献有目共睹,符合有特殊贡献的资格。

党内人士表示,谢龙介、林文瑞、廖婉汝及翁重钧等人,都来自中南部,甚至有些还是艰困选区,也符合党中央区域平衡性的考量,显示吴敦义对于中南部选区非常重视,希望借助不分区的力量,让国民党得以翻转中南部艰困选区的困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