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取美国下一代电池技术 中国科学家认罪(图)

发表:2019-11-13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国司法部透露,一名中国籍科学家周二在法院认罪,承认从美国石油公司盗窃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下一代电池技术。(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司法部透露,中国籍科学家谭宏进(Hongjin Tan,译音)周二在法院认罪,承认从美国石油公司盗窃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下一代电池技术。

据美国司法部的声明,现年35岁的谭红金是美国合法的永久居民,他于2018年12月被捕,并被指控窃取商业机密。

司法部表示,谭宏进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北区地方法院承认盗窃商业秘密、未经授权传播商业秘密以及未经授权拥有商业秘密等罪行。谭宏进窃取的下一代电池技术,市值超过10亿美元。

谭宏进从2017年6月开始担任美国一家石油公司的助理科学家,直到2018年12月被捕为止。

谭被分配到该公司的一个小组内工作,目标是开发用于固定式能量存储的下一代电池技术,特别是液流电池。在他的认罪协议中,谭承认未经其雇主授权有意复制和下载研究与开发资料。

2018年12月11日,谭使用拇指驱动器复制了数百份文件。他随后辞职,并于2018年12月12日被护送离开公司。当天晚些时候,他将拇指驱动器交回公司,声称他离开时忘了交还。经检查,发现拇指驱动器上有未分配的空间,这表明有五个文档在之前已被删除。

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人员搜查了谭的住所,并找到了一个外部硬盘驱动器。他们发现拇指驱动器中五个被删除的文件,已被下载到硬盘驱动器中。谭将文件保存在硬盘上,以便日后可以访问这些材料。未来进一步访问这些材料对谭来说是有利的,但会对他的前雇主造成重大财务损失。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德梅斯(John Demers)在声明中表示:“谭宏进认罪,说明了中国窃取美国智慧财产权的状况。”他说:“美国商务部启动的‘中国计划’(China Initiative),以打击这类知识产权盗窃行为。”

美国检察官特伦特・肖尔斯(Trent Shores)说:“中国的经济侵略对美国新兴的高科技产业构成威胁。像谭宏进这样的商业间谍,专门从事间谍活动以窃取美国自由市场体系的创新活动中产生的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美国的独创性和专有技术使国际市场羡慕不已,美国司法界将努力保护我们的经济基础设施。”

谭宏进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也是加州理工学院博士。谭的专业知识范围为“可再生能源存储的材料和系统开发”。

司法部声明未注明谭之前任职哪一家公司,不过谭的领英(LinkedIn)页面提到,他是俄克拉荷马州巴特尔斯维尔(Bartlesville)跨国能源公司菲利普66(Phillips66)的科学人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