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25万欧希腊房就送签证 大陆人超赏脸(图)

发表:2019-11-13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在2010年爆发债务危机后,开办了黄金签证计划来刺激经济,迄今为止大陆投资人最赏脸。
希腊在2010年爆发债务危机后,开办了黄金签证计划来刺激经济,迄今为止大陆投资人最赏脸。图为圣托里尼伊亚小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希腊在2010年爆发债务危机后,经济大幅衰退。而为了刺激经济,该国在2013年开办了黄金签证(Golden Visa)计划,投资希腊房地产至少25万欧元(约折合新台币850万元或人民币193万元),便能获得5年居留权。迄今为止,已发放签证数大陆人占六成。

买25万欧希腊房就送签证 大陆人买下几个街区的房舍

据《UDN》报导,希腊经历十年经济衰退后,即使房地产价格最近开始从谷底翻升,但是价格依旧在低点。希腊并非唯一进行这种计划的国家,其它遭逢经济危机的欧盟成员国如葡萄牙、西班牙和赛普勒斯,几年来也一直在推动类似措施。

目前看来,黄金签证计划奏效,非欧盟的公民居留许可发放数量较去年成长了46%。依希腊官方数据显示,已发放5400张签证,当中超过3400张是给大陆买家。

52岁的上海投资人江荣功(音译)3年前搬至希腊,他表示,他和家人都非常高兴能搬到雅典海岸的新家,“我们选择搬到希腊,是因为文化遗产、历史、民主和自由。我们真的喜欢这里的氛围。自从我们得到签证后,已游遍许多欧洲国家。每次回到希腊踏上机场的那一刻,就像回到家一样”。

江荣功18岁的儿子江山苗(音译)于短短两年内学会希腊文,并在一所希腊公立学校上学,梦想成为希腊的公民。

专家认为,大陆人不再认为希腊只是个踏入欧洲自由通行申根区的立足点,而是享受他们在新家的生活。迪底斯(Dedes)律师事务所的移民政策经理安妮.阿夫古利表示:“中国人喜欢待在雅典和郊区,形成小型唐人街。他们买下几个街区的房舍,买家都是中国人。”

大陆投资人已投资逾10亿欧 准投资人可避开大陆严厉的资本管制

据希腊央行统计,大陆投资人从黄金签证计划实施以来,在希腊的房地产业总共已投入超过10亿欧元(约折合新台币340亿元或人民币77亿元)

迪底斯有个专门帮助大陆投资人申请黄金签证之部门。然而,对某些人而言,漫长的等待时间让人却步。迪底斯投资经理朵里娜.卡布札鲁表示:“当你告诉客户提交申请审核可能需要一年时,就像是让他走人。”

由于办理黄金签证的希腊政府部门同时要处理数以万计移民庇护申请,因此累积大批业务,等待时间漫长。

新上任的希腊保守派政府为减少官僚手续,让投资更简便,在10月下旬已通过一项法案,允许准投资人避开大陆严格的资本管制,透过多个银行进行终端交易,且汇出投资最低额度是25万欧元。

但是布鲁塞尔方面担心黄金签证计划。在今年初,欧盟执委会一项报告特别点名赛普勒斯、保加利亚与马耳他,抱怨这些国家没有详细审查申请居留跟公民权的富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