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协痛批林郑月娥 呼吁不必让孩子冒险上学(图)

作者:卢亦新 发表:2019-11-13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亦新综合报导)香港在11日发起罢工、罢课、罢市“大三罢”的反送中行动,各区陆续爆发严重的警民冲突,就连莘莘学子所处的校园亦沦为战场。眼见学生的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各界大声呼吁港府停课。孰料,特首林郑月娥担忧“掉入圈套”为由拒绝。对此,“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昨日痛批林郑罔顾学生安危,并呼吁家长“以子女安全为首位,不必让子女冒险上学。”最终,今日下午时候教育局宣布全港学校明日停课。

前情提要

香港已长达数月难以安宁,据港媒连月来的报导可见,警方不仅在各区大量施放催泪弹,甚至还以武力过度执法,疯狂的抓捕人,可见市民的安危根本不在他们的考量范围内,连一如往昔去上学的学生亦开始出现危机,毕竟上学的途中都有可能因为沾染毒物而损害健康。然而,从双11这一天开始,战场也转向了本该让学子安心学习的校园中。

相关新闻如下:
港警强攻中大情况惨烈 个中原因大曝光
快讯:香港中文大学搜集2356枚弹壳
港大专学界声明:魔警屠城 学生无罪 暴政应亡
快讯:香港中文大学冲突中 学生捡获大陆公安警棍
中大讲师目睹警察攻入大学校园:黑色笑话竟成真
学者联盟吁大专停课一周 促港府立即解决政治问题
快讯:港警“总动员攻打”大学 传发射逾千枚催泪弹

当日不仅西湾河一早就发生交警开枪射击学生、葵芳新都会广场附近的交警骑车冲撞示威者等事件,香港镇暴警察也开始踏进了中文大学与理工大学等多间大学校园中逮捕人。港警多次不顾学生安危而施放催泪弹及橡胶弹,致使学生家长对于子女的安危忧心忡忡。

相关新闻如下:
港警屠杀?连开3枪2人倒地疯狂驾车撞人
港警涉嫌开枪谋杀 光头警长竟称:国际标准
11.11三罢港警开枪 民主派及人权组织斥意图谋杀
港警指挥官命令开枪打头 喷椒孕妇并压制
实拍港警公开动私刑:多次冷水浇伤口 强扯女子头发

港教协痛批林郑月娥 呼吁不必让孩子冒险上学

由于香港的交通系统尚未恢复如常,实在难保学生在上课路上的安危,林郑月娥对于是否得顾虑学生的人身安全而该宣布全港停课一事,表示拒绝。林郑宣称,若是港府贸然的暂停日常活动,将会“掉入圈套”,导致香港停摆。

林郑宣称,若是港府贸然的暂停日常活动,将会“掉入圈套”,导致香港停摆。
林郑宣称,若是港府贸然的暂停日常活动,将会“掉入圈套”,导致香港停摆。(图片来源 : 周秀文/看中国摄影图)

对此,“教协”于脸书发文痛批林郑月娥,全文如下:

教协呼吁家长慎重考虑子女人身安全 明天自行停课

2019年11月12日

经过今天一整天警方在各区大量施放催泪弹并且疯狂开枪,清晰可见警方不少行动根本不会考虑市民的安全: 向民居发射催泪弹,也向没有装备的市民喷射胡椒喷雾。学生继续上学,实在危机四伏。

直至晚上警方继续在各区大量施放催泪弹,明早根本完全难以清洗,年幼学童上街上课,极容易沾染毒物损害健康。此外,全港多区直至晚上交通依然瘫痪未能恢复,相信明天早上各区交通情况依然混乱,学生实在难以保证上学路上的安全。

然而,今天早上特首林郑月娥妄顾学生上课路途的安危,以不想香港停摆为由不让学校停课。一个视我们下一代如草芥的政府,令人愤怒。

教协谨向全港家长作出呼吁,在社会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以子女安全为首位,不必让子女冒险上学,学校亦应弹性处理有关情况。在难以保证学生安全上学的情况下,学校可校本决定停课,教育局亦不应因此向学校施压。

据《香港电台》报导,教育局下午宣布,因应当前可预计的交通状况,以及学校汇报,全港学校,包含幼稚园、小学、中学与特殊学校,将于明日停课,以策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