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撤出伦敦 欧盟药品管理局落户荷兰(图)

发表:2019-11-17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脱欧
英国脱欧(图片来源:Matt Card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7日讯】英国公投赞成脱欧迫使总部位于伦敦的欧盟药品管理局(EMA)不得不搬家,转而落脚阿姆斯特丹。荷兰当局今天将一座新完工的大楼正式移交给欧盟药品管理局。

法新社报导,阿姆斯特丹在争取欧盟药品管理局落脚的竞赛中脱颖而出,于两年内打造这栋耗资3亿欧元(约新台币101亿元)的总部大楼,特色包括一面布满5万4000株植物的16层楼高外墙和一间顶楼酒吧。

如今这座新总部大楼是欧盟药品管理局700多名员工的新家。他们在英国公投赞成脱欧后不得不举家“痛苦地”搬离伦敦。

荷兰卫生、福利及体育部长布鲁因斯(Bruno Bruins)告诉法新社说:“我们当然对于欧盟药品管理局总部设于阿姆斯特丹感到开心,这是英国脱欧决定的结果之一”他表示:“这将让荷兰经济收获满满。”

荷兰官方表示,因为英国脱欧的缘故,目前已有约100间跨国企业总部迁往荷兰,另外有300多间跨国企业也表示有意跟进。

布鲁因斯说:“欧盟药品管理局总部迁到阿姆斯特丹后,将像磁铁一样吸引更多其他想跟他们合作的机构和公司。”

欧盟药品管理局负责制定欧盟人类和动物用药规范,已于今年1月暂时搬到阿姆斯特丹一处大楼,等待新总部大楼完工。

 

 

(原题目:英国脱欧被迫搬家 欧盟药品管理局荷兰入新厝)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