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遭港警围困 学生发影片:拜讬救我们(图)

发表:2019-11-18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镇暴警察彻夜包围了理工大学对峙、拘捕,目前仍然有几百人受困在校园内。对此,香港众志的秘书长黄之锋转贴校内学生的心声:“拜讬救救我们。”
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镇暴警察彻夜包围了理工大学对峙、拘捕,目前仍然有几百人受困在校园内。对此,香港众志的秘书长黄之锋转贴校内学生的心声:“拜讬救救我们。”(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8日讯】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镇暴警察彻夜包围了理工大学对峙、拘捕,并以催泪弹、橡胶子弹及海绵弹发动猛烈攻势,消息指出目前仍然有500到600人受困在校园内。对此,香港众志的秘书长黄之锋转贴理大校内学生的心声:“拜讬救救我们,缺乏粮食和饮用水的我们,真的没有办法了。”另外,有学生家长在连接理大的天桥口静坐,并表示这样感觉能离困在学校的学生近一点。

理大遭港警围困

理大今(18)日一带情势紧张,港警和示威者对峙时,港警傍晚呼吁留守理大的人士放下武器、依序从校园离开,让警方处理。但是所有走出来的人,都会以涉嫌暴动罪拘捕。

据理大学生会长廖建钧表示,目前尚有500至600人困在校园内,应该有6到7成是理大的学生,但是稍早有更多示威者进入理大,可能受困人数会更多。

尽管多人受伤,一位今早待在理大建筑前方路障的示威人士告知《法新社》:“我很害怕,无路可走,我能做的就是奋战到底。”

另一名19岁的抗议者龙同学也告诉《路透社》:“我们被困在这里,这就是我们为何需要奋战到底。我们若不战,香港就完了。”

学生发影片:拜讬救我们

黄之锋在脸书表示,一位“身处理工大学的同学”讬他把心声带到国际社会。他并强调:“时间不够多了,听见理工大学抗议者的紧急呼喊!饥饿受伤的抗议者即将面临粮食、药物和医疗的缺乏,世界是否会持续看见这残忍政权没有停歇的血腥镇压?”

一名理大女学生在影片中说:“谢谢你们相当专注香港发生的事情,尤其是现在香港理工大学所发生的事情,我们这些学生只是在保护我们的校园,但这些警察却包围我们还对我们使用各种暴力手段、逮捕我们,甚至不让我们离开校园,我们没有食物、饮用水,什么东西都被切断。”

女学生指称:“我们没有出去的路,警察在校外燃烧催泪瓦斯、发射橡胶子弹,我们只能赤手空拳保护自己和对抗他们,我们只有面具、护目镜和雨伞,我们现在只有这些东西,拜讬救救我们,我们真的没有办法了,真的需要你们的帮助来离开校园,避免我们面临现在这些残忍的后果。”

家长忧心静坐:感觉近一点

据《明报》报导,有数名理大学生的家长今日也到九龙尖沙咀东百周年纪念公园,连接理大的天桥口静坐,还有数十名市民也到场声援。有家长情绪激动,并跪地向港警痛哭大吼,“如果我女儿死了我跳楼给你看!”。

据《立场新闻》报导,有母亲要向困在校内的孩子传达:“你是妈妈最爱的儿子,你一定要乖,一定要振作,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其他小朋友。”

有家长说,长子被困在校内,前天曾经回家吃饭后又急忙外出。她强调,儿子仅是为了“是非黑白”发声,曾通过电话,儿子说校内相当混乱,所以留下来帮忙收拾学校餐厅的餐具,却因此面临了被控涉嫌暴动,令人不解。

有名单亲家长几度激动落泪说道,2名女儿被政府逼到上街,都只求女儿平安回家,但是现在都围困在学校内。虽然女儿能定时报平安,但也不了解现实状况,仅希望能集结家长力量请求港警让他们进入校园,并强调“为了女儿受伤甚至死亡都不介意,也不在乎女儿留下案底,只求平安”。

示威者被捕 面临控罪?

有消息传出,即便示威者应港警呼吁自愿离开校园,仍会被以涉“参与暴动罪”拘捕。

对此,许智峯呼吁示威者,无论离开的方式如何,在任何情况之下,请勿向任何人表达“投降”或“自首”,因位这样有可能影响日后的法律权利。有熟悉刑侦的人士表示,自愿离开校园的被捕者会记录在案,而一旦被控,自愿离开可以成为求情及判刑较轻的理由。

据《头条日报》报导,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则呼吁,所有身处理大学内的人士和平被捕,别作无谓牺牲。张说,相信有不少人士是因为各种不同合理合法之原因而进入及逗留在理大范围,比如救助受伤人士、和平示威和保护校园免被入侵等,不能一刀切指控他们都参与了暴动。

张达明因此认为,若他们愿意有秩序及和平地离开,或和平地聚集在校园内高唱“愿荣光归香港”,即使最终被港警拘捕,也不表示港警有足够证据能在日后成功检控他们的暴动罪或其它罪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