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别人爱自己 6件事要明白(图)

发表:2019-11-19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让别人爱自己,6件事要明白。
想让别人自己,6件事要明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己和自私,看似相同,但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东西。因为爱是关于给予接受,如果我们能对自己给予足够的关心、关注,那么自然也能够同时给予他人。

有句古老的谚语说:如果我们不能爱自己,我们就无法爱别人;同样的,如果我们无法爱自己,别人也不会爱我们。

那么该如何爱自己,别人才会爱我们呢?在这之前,我们有6件事应该要明白。

1、爱自己 代表我们接受自己

事实上,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与不好的一面。接受自己,并不意味着我们很满意自己的所有特质,爱自己也并不代表我们应该停止提升自己,它只是帮助我们意识到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的个性、特质和行为,都是特别的。

当我们能接受自己的时候,就再也不会想要去模仿别人,或者是与其他人比较了。

2、带给自己信心和认同感

每个人都喜欢自信而有魅力的人,这是我们内心潜意识的欲望。当然同情也很重要,但是,当人们想要找人倾诉时,他们通常会找的对象是拥有足够强大自信的人。

一个爱自己的人,会更容易找到好的工作,和拥有更多的朋友,这是我们应该要爱自己的关键原因。

3、避免过度自责

自责、悲伤和耻辱感,都是一个人可以体验到最糟糕的事情之一,若能学会爱自己,就意味着更少的担忧、沮丧与自责。提醒自己别太纠结于过去,因为那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想让别人爱自己,6件事要明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让别人自己,6件事要明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爱自己会看起来更吸引人

当我们选择专心生活,而不是烦恼我们的缺点时,我们会过得更自在。因为每个人都有先天的缺陷。

对这些无法改变的事情,我们要学会接受;而对于可以改变的事情,我们也要有勇气尝试去改变。

5、更好的人际关系

当我们学着爱自己的时候,我们自然会拥有更好的人际关系,因为每个人都喜欢有自信的人,也喜欢跟这样的人来往。如果我们无法爱自己,那么自然不可能做真正的自己。

6、将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我们自己的人生是最重要的,所以千万不要将太多时间浪费在其他人身上。作家张小娴在其著作《我们说好不分手:张小娴爱情散文精选》里也提到,不管我们爱过多少人多少人,不管我们爱得多么痛苦或快乐,最后,我们不是学会了怎样去恋爱,而是学会了怎样去爱自己。

因为当我们能爱自己的时候,就能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可以在这样的过程中改变我们不好的行为、心理和情绪状态,自然也会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进入你的生命里。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