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赦免2名美军军官 恢复1名海豹突击队排长职务(图)

发表:2019-11-19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特种作战部队负责人爱德华·加拉格尔(Edward Gallagher)(右二)
海军特种作战部队负责人爱德华·加拉格尔(Edward Gallagher)(右二)(图片来源:Sandy Huffaker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周五(11月15日)赦免了两名被指控在阿富汗犯有战争罪的美军军官,并恢复了因在伊拉克行动而被降职的海豹突击队排长的职务。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川普对克林特·洛朗斯中尉(Clint Lorance)和马修·戈尔斯坦(Mathew Golsteyn)少校给予了完全赦免,并命令恢复爱德华·加拉格尔(Edward Gallagher)今年在军事审判中被定罪之前的职务。

“两百多年来,总统使用自己的权限为一些应得的个人提供了第二次机会,包括为我们国家服务身着军服的人。这些举措有着悠久的历史,”声明说。

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国防部对军事司法系统充满信心。

这位发言人说:“总统作为总司令是军事司法系统的一部分,有权对这种性质的问题进行权衡。”

最近几周,五角大楼官员与川普就案件进行了交谈,提供了事实,并强调了建立在军事司法体系中的正当程序。

克林特·洛朗斯(Clint Allen Lorance)是美国陆军的中尉,2013年,检察官指控他在阿富汗坎大哈省巡逻时非法下令对骑摩托车的两名男子开枪。他被判犯有两项谋杀罪。

马修·戈尔斯坦(Mathew Golsteyn)少校是在阿富汗战争中服役的美国陆军军官。他在罗素(Rosoul)杀死一名阿富汗战俘后被指控犯有谋杀罪。

爱德华·加拉格尔(Edward Gallagher)是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的特种作战负责人。7月,一个军事陪审团判他无罪,他刺死了一名被捕的伊斯兰国恐怖份子,但宣判他非法与被拘捕者的尸体合影。该事件导致他的军衔等级降低。

戈尔斯坦的律师菲利普·斯塔克豪斯(Phillip Stackhouse)在一份声明中说,戈尔斯坦从川普那里得到了宽恕,川普通过电话与他交谈了几分钟。

“我们的家人对总统的行动深表感谢。我们一直对这种失控的起诉感到恐惧,”戈尔斯坦汀在声明中说。

今年五月,川普谈到了他正考虑如何对被控犯有战争罪的美军进行赦免,他承认此举将引起争议,但他说这是有道理的,因为他们被“不公平地”对待了。

绝大多数的赦免是授予已经被定罪,并服刑的人。

总统偶尔会优先对被指控或涉嫌犯罪的个人给予赦免。最著名的案例是1974年水门事件中尼克松辞职后,福特总统给予其前任一揽子赦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