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根据传说寻宝 果真挖出9000颗黄金珠子!(图)

发表:2019-11-2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金珠子示意图。()
黄金珠子示意图。(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一般人听了一个传说故事,不会当真。但是德国商人谢里曼就把《荷马史诗》中特洛伊木马的故事当真了,他发誓要找到特洛伊。他和妻子来到土耳其寻宝,雇佣120名当地人挖了两年,就在泥土中露出金子的微弱闪光时,他们辞退所有工人,最后挖出近9000颗黄金珠子。

还没获得当地政府的批准,就开始挖掘《荷马史诗》中特洛伊木马的故事很多人都听说过:在古希腊传说中,希腊联军围困特洛伊久攻不下,于是假装撤退,留下一具巨大的中空木马,特洛伊守军不知是计,把木马运进城中作为战利品。夜深人静之际,木马腹中躲藏的希腊士兵打开城门,特洛伊沦陷。这个动人的故事大家都只当作传奇,但有个人却疯狂地迷恋着《荷马史诗》,而且发誓要找到特洛伊。他就是德国商人谢里曼。

谢里曼1822年出生于德国一个贫穷的牧师家庭。在7岁那年的圣诞节,父亲送给他一本杰勒的《世界史》作为礼物,插图中熊熊燃烧的特洛伊大门使他着了迷。从那一刻起,他狂热地收集著有关希腊历史的一切,发誓要找到特洛伊。

后来,谢里曼靠着做军火生意发了财。1870年4月,谢里曼抱着对《荷马史诗》的坚决信念,来到土耳其。根据《荷马史诗》的记载,谢里曼最终认定西沙里克小山就是遗失的特洛伊城的所在地。他甚至等不及获得土耳其政府的批准,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挖掘工作。

令他信心大增的是,不久就挖到了一段6英尺厚的石墙。虽然工程在2周之后被勒令停止,但他坚信他之前所发现的就是特洛伊的城墙,特洛伊城就在脚下!

雇了120名当地人,整整挖了两年1871年,谢里曼终于获得了土耳其政府的批准,正式动工开掘。他渴望发现特洛伊的心情可以说到了疯狂程度,因此这位业余考古学家的发掘方法非常鲁莽和急躁——他雇用了120名当地人,硬生生地从西沙里克小山的中轴线上挖出一道130英尺(约40米)长的深壑。

深壑里的情景,大大出乎谢里曼的意料:之前所发现的石墙只不过是洋葱一样的遗址横截面的最外层,下边层层叠叠的废墟表明,他发现的不仅仅是特洛伊,而是埋在下面的一大片城市!厚达45英尺的废墟一个压一个,各层之间又有多层泥土相隔,每一层代表着一个城市。很明显,这里至少曾经存在过7座城市,而每一座都是在前一座的遗址上修建起来的。

寻宝心切的谢里曼此时取下了考古学家的面具,换上商人精明的嘴脸。他指挥工人们不顾一切地向下挖掘,用大车拖走了成千上万立方米的泥土和石头,使这座遗址上面几层具有考古实证价值的地层,在他大刀阔斧向底层的鲁莽发掘下丢掉了。

整整挖了两年,1873年5月,一个尘士飞扬的炎热早晨,奇遇还是出人意料地到来了。当挖到一座大型官殿遗址的基石时,他的眼睛仿佛被魔法吸引住了——泥士中有什么在阳光照射下发出微弱的闪光。他愣了一下,随即意识到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马上就要降临。不远处,土耳其政府派来负责监视挖掘工作的官员正在四处检视。一旦事情暴露,宝藏的一半就必须上缴给土耳其政府。

辞退所有工人,用一把刀开始拚命挖掘他立即将妻子叫过来,低声告诉她:“是金子!我想我看到普里阿莫斯(特洛伊末代国王)的宝藏了!”年轻的妻子惊讶万分。“快!随便找个什么理由叫他们回家去。别的什么都不要说。快点!”

他们找个理由辞退了所有工人,在偌大的挖掘现场只剩下他和妻子索菲亚后,谢里曼顾不上头上摇摇欲坠的古砖,用一把刀开始拚命挖掘。

很快,他发现一个紧挨一个存放着大量的黄金饰物和金银器皿的木箱子。激动的谢里曼推测,当年特洛伊城破时,普里阿莫斯的家眷把这些财宝仓促地收在木箱里逃命,想不到没有来得及逃走就被希腊人杀死,这些黄金就被随后坍塌下来的石块和泥沙掩埋。

谢里曼夫妇偷偷带走了所有他们能带走的东西,包括3条做工精美的头带、60只耳环、6个手镯,还有将近9000颗黄金珠子。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