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川普将签署香港法案 如何对待香港是美国内政(图/视频)

发表:2019-11-22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周四(11月21日)表示,他相信川普(特朗普)总统将签署在国会山通过的涉及香港的立法。

这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参议员在美国财经媒体CNBC“ Squawk Box”节目上说:“我的理解是他们会签署。”

众议院在周三(11月20日)晚上以417:1的绝对优势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措施已经获得参议院的一致批准。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托马斯·马西(Thomas Massie)是唯一的反对者。

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对香港自治状态进行年度审议,证明香港拥有足够的自治权,并将制裁侵犯香港自治和人权的官员,其中包括冻结他们在美资产以及拒绝入境等。对于受到香港和中国政府迫害的香港居民,法案将为他们提供签证便利。

当天,众议院还以417:0通过了另一部与香港有关的法案,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售某些武器设备。该法案前一天在参议院获得无异议通过。

现在两部法案送交川普,等待总统签署生效或予以否决。如果总统在10天内既不签字也不否决,法案将自动生效,除非在此期间发生国会因预算等原因关门,造成技术性的拖延。

就《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通过,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里施(Jim Risch)说:因为中国共产党侵蚀香港自治和压制根本自由,这项法案的通过朝着对其追究责任迈出了重要一步。这项法案是两党努力的结果。

参议院外委会首席民主党成员、民主党参议员梅嫩德斯(Bob Menendez)表示:“国会尽了自己的职责。随着香港临近失控点,川普总统绝不能浪费任何时间,一定要签署这项议案,使之成为法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四(11月21日)称,“美方的恶劣行径”损害中方和美方在港利益。“我们正告美方认清形势,悬崖勒马,不得将该案签署成法,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反制。”他威胁道,“也不要低估中方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主要发起人卢比奥周四(11月21日)对CNBC表示,中国应该停止干涉美国的内政,因为美国如何对待香港是美国内政,是美国自己的公共政策,美国对待香港和中国大陆是不同的,这是美国的法律。我们有权力改变我们的法律,中国(中共)在干涉美国的内政,却反过来总是指责美国。

卢比奥说,他不反对中国,他认为美中之间应该在地缘政治上、经济上有一个公平与平衡的关系,现在是不平衡的。但是,香港是一个不同的议题。

香港被视为与中国分开的海关和贸易区。例如,美中贸易战后,美国加征的关税不适用于从香港出口的商品。

卢比奥说,中国更多插手,香港就失去了自治,香港就不该受到美国不同于大陆的对待了。

主持人提到,现在的香港抗议者使用了弓箭,从和平抗议,变得不那么和平了。卢比奥回应说,这些香港抗议年轻人一生都享有自治,以及一定程度的自由和民主,中国(中共)一点点都要拿走,所以这些年轻人是在反抗。

对于是否支持美中“脱钩”,卢比奥说,那不是我们的目标,中国是个富有而强大的国家,我认为它会继续发展,继续是一个富有而强大的国家。美中将继续接触,但是,对于一些工业领域,美国无法与之在能见的短期和中期里合作,因为它们和中国政府合作,不仅仅是要取代美国的这些工业,而且是成为对付美国的工具。通过不公平的竞争、国家补贴等方式,中国的一些工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必须保护自己的工业。

卢比奥说,美国与中国不得不接触,但是必须是公平的玩家在水平的球场上竞争,目前的情况不是这样,而且也不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