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伯格递交文件参选美国总统(图)

发表:2019-11-22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1日,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文件参选美国总统。
11月21日,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文件参选美国总统。(图片来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递交文件,参加2020年的美国总统角逐。有媒体评论说,布隆伯格如果最终参选,这位亿万富翁与中国的密切商业往来,可能成为其竞选的一个软肋。

路透社报道说,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11月21日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了文件,以民主党身份竞选美国总统。布隆伯格因此有资格为竞选筹款,但一位助理同日表示,布隆伯格尚未最终决定是否参选。

布隆伯格今年77岁,之前已经表示有意参加2020年的总统角逐,因为他感觉民主党目前将近20位候选人都很脆弱。路透社认为,布隆伯格如果参选,可能放弃其他参选人几个月来频繁奔走的提前举行初选的几个州。

路透社说,布隆伯格已经完成了阿拉巴马、阿肯色和德克萨斯这三个州的总统选举登记。另有助理21日透露,布隆伯格还在佐治亚和密西根这两个州的总统选举登记中注了册。

布隆伯格透露参选意向后,有评论认为,布隆伯格以及其创办的彭博有限合伙企业(Bloomberg LP)在中国拥有很多投资,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可能成为布隆伯格竞选的一个软肋。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网站宣布说,由公司主办的第二届新经济论坛(New Economy Forum)11月20日到22日计划在北京举行。

有报道说,前国务卿基辛格和前财政部长保尔森(Hank Paulson)等美国前政要都应邀出席,但布隆伯格本人已经决定不参加本次论坛。

媒体报道说,第一届新经济论坛2018年在新加坡举办,目的是打造亚洲版的达沃斯经济论坛。彭博有限合伙企业网站将本次论坛称之为彭博新经济论坛(The 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并介绍说,“经济力量正在从西方向新经济体急剧转移。新市场和新的领导人正在对全球范围内的经济转向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复杂的挑战虽然依然存在,但新的机会每天都在涌现”。

Buzzfeednews新闻网站11月15日评论说,第二届新经济论坛在美中贸易战硝烟正浓之际在北京举行,显示布隆伯格对中国相对乐观的看法。布隆伯格之前对媒体表示,习近平“不是一位独裁者”。他同时称赞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取得的进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