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和

作者:水木鱼 发表:2019-11-23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声的战火在另一个平行空间中猛烈的进行着,虽然表现在现实生活中就这么和平且诡,学校旁边有一个道观,每天来往参拜的人络绎不绝。道观里香火缭绕,人们的脸上都写满了虔诚和渴求。那时的我坐在学校里听着政治老师讲着马列主义,听着历史老师讲的无神论和进化论,心底总是升出一种奇特的违和感——一街之隔,两种思想在碰撞着,一边是政府教育着下一代什么是无神论,一边是长辈们用行动表现着他们的对神佛的信仰。异的共存着。我思索了一会,这,也就是在中国吧……

一次和好朋友聚餐吃烤鱼,她很激动的告诉我昨天她做了一件善事——放生。这件事对于像我们这种城市长大的孩子的确很稀奇,她兴奋的讲述着她参加了一个放生的活动,从组织者的手里买了一条活鱼,在举行了一系列的法事之后放生了,她感觉她替自己过往的错事赎罪了。边说着边夹了一块鱼肉塞进了嘴里。我看着她身后的大鱼缸,里面有十几条鱼在行尸走肉般的游动着,收回目光又看了眼摆在我们饭桌上的烤鱼,心里苦笑一声。

中国人是多么矛盾的个体啊。无论生活中怎样对无神论坚信不疑,人的心底还是根深蒂固的信仰着神佛。

在给学生上课时,谈到信仰时,很多学生都在讲古人是多么的愚昧,信仰是多么的可笑。我都会反问一句,你知道现在90%以上的国家都有信仰吗?难道他们都傻吗?为什么古代有四大发明,现代中国却一个发明都没有?古人真的笨吗?

是啊,古人不笨。那古人用五千年去验证并坚信了神佛的存在,为什么我们要用几十年毫无验证的就否定他呢?

违和啊违和,在中共无神论的教育下肆意蔓延。从小的洗脑和灌输却掩盖不了心底对真相的呐喊。当我们在夜深人静时,是否可以抛开一些固有的偏见,去换个角度思考,去倾听周围的另一种声音,去唤醒,那真正的自我。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