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衰老的5个信号 简单3步保持年轻活力(组图)

发表:2019-11-26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促进身体循环和代谢,维持身体年轻状态。
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促进身体循环和代谢,维持身体年轻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衰老是一种自然规律,女人都怕老,甚至不惜重金买化妆品、做美容、买美衣,其实男人虽然看起来比较粗线条,对一切似乎不放在心上,但男人也一样“恐老”。以下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男人开始变老,身体会给出怎样的信号呢?

男人开始衰老的5个信号

1、掉头发

很多人都存在着脱发的情况,而且现在脱发的年龄也越来越呈现年轻的趋势。当一个男人已经出现脱发,发际线后移,白头发越来越多的情况时,那很有可能就是身体已经开始慢慢出现衰老的症状了。

2、大肚腩

男人开始衰老,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出现大肚腩,俗称的“啤酒肚”。因为男性开始衰老之后身体的代谢能力也开始下降,这个时候如果男人还是经常应酬、摄入大量酒精,再加上生活作息的不规律,自然而然就会长出大肚腩了。

3、经常生气

一般男人在生活中比较有自制力,不会轻易的发脾气,如果生活中发现原本一些脾气很好的男人,性情出现转变,动不动就因为一些小事大发雷霆,而且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比较差。

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多是因为身体开始衰老,激素下降,身体变得敏感,所以才会比较容易生气。爱发脾气,精神气也越来越差。

4、关节和骨骼疼痛

男人身体在衰老的过程中更容易出现关节和骨骼部位的退行性变,并且速度比较快,会产生明显的疼痛感,甚至你会发现以前走路如风的男人现在走路的速度变得比较缓慢。如果存在这些表现,说明身体正在衰老,需要及时注重身体的保养了。

5、尿频尿急

前列腺健康应该是所有男人都应该关注的焦点问题,当前列腺功能下降时也意味着男人身体开始出现衰老了,良性前列腺增生是前列腺老化的一个表现。而前列腺增生的信号就是尿频、尿急并且伴有夜尿频多的出现。

那么男人开始衰老该怎样做才能恢复年轻,更有活力?

当然返老还童是不存在的,我们只能是通过调养来保持一定的年轻状态,并且能适当延缓衰老的进程,可以分3步走。

延缓衰老分3步走

1、坚持运动

男人如果想要保持身体年轻,合理充足的运动是十分关键的。一般坚持运动的男人,会给人带来一种年轻健康的感觉。运动不仅可以提高心肺功能,而且能够促进身体的循环和代谢,这样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泄出来、心脏有足够的血液供应,才能够维持身体的年轻状态。

2、多喝茶水

喝茶有益心血管健康,还能预防癌症,延缓衰老。
喝茶有益心血管健康,还能预防癌症,延缓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男人喜欢抽烟喝酒,其实不妨把这样的嗜好改成喝茶,喝茶是目前比较科学的养生之道,经常喝茶不仅能让人显得更年轻,还能赶走疲劳。喝茶有益心血管健康,还能预防癌症,延缓衰老。不过要注意的是男人喝茶不宜喝新茶、浓茶和烫茶。

3、心理暗示

男人在精神上自信才能立足于不败之地,这是至关重要的。男人只有恢复信心,才能重新激发生活的热情;只有追求年轻的情绪,才会使机体也随之年轻,所以说心理暗示非常的重要。

如果平时不太有自信的男人,可以这样做:学会从多角度看问题,全面辩证地看待和评价自己,不仅要如实地看到自己的短处,也要恰如其分地看到自己的长处,并且要学会微笑,微笑能增加幸福感,进而增强自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