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友“翻墙”写下:致亲爱的香港人(图)

发表:2019-12-10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运动,港人在街头举手表达五大诉求。(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2月10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已持续近半年,港人不畏打压坚持表达诉求的勇气,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支持。近日,有大陆网友发文《致亲爱的香港人》在网络热传,文中表示,听着香港人的《愿荣光归香港》,能感受到港人的痛苦,永远会支持港人抗争,希望有一日香港能自由。

《致亲爱的香港人》全文如下:

你好,我是一个大陆的普通人,我关注香港已经3个多月了,我刚刚会翻墙的时候就关注香港了,其实在不会翻墙之前我就在支持香港,虽然内地的报导都是什么香港什么“废青”之类的话,可是我一个字也没信,因为我很清楚真相不需要宣传真相只需要去看。

我喜欢香港的音乐、电影、文化,通过这些我就知道香港人的道德和素养,所以我相信香港人。在翻墙之后我看到了比想像中还不一样的东西。

我在10多年前有幸去过香港,那个时候的香港真的非常非常的发达,恍若两个世界,非常的干净整洁,人们也非常非常的勤奋,那时候我还在上小学,印象里香港的牌匾大部分是用英文写成的,那时候我好羡慕香港的文明,羡慕香港的学校,学生可以开舞会,一个学校可以有男生部和女生部,我觉得原来人的生活可以有这么大的不同。

可是这回我再翻墙看到香港的时候,我觉得香港真的堕落了,有些地方从镜头里看和内地好像,人的语言内容说话方式和内地也有些像。

我真的很心痛,一个美好的文明被污染,我真的理解香港人的“光复香港”的那种骄傲与追求与痛苦,我看到香港的精神还没有死,香港人很清醒,我也会心痛文明被野蛮践踏。

香港人真的很文明,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而应该受到尊重,我想和香港人说,真的不要灰心丧气,因为你们听到的声音在墙内是经过筛选的而翻墙的人也未必敢发声,如果言论自由了,我想会有很多人会迫不及待的和这些五毛大战三百回合。因为有许多不同的声音,才会控制言论。

在看香港的直播的时候,多少次晚上睡不着,流泪、哭泣,听着《愿荣光归香港》和《问谁未发声》还有《香港之歌》哭泣(ps:《香港之歌》真的很好听)。

后来哭得头痛,我想一直哭也不是办法,于是开始用Twitter帮助转发,点赞香港的视频,至少能做点什么。

“蓝黄是政见,黑白是良知”。我听得懂香港人的歌声,能感受到香港人的痛苦,香港的集会演讲我都有听,虽然我听不懂粤语。

我记得有人说:“可能在这场运动前,大家觉得努力读书,毕业之后努力工作就是爱香港这个地方,可是走出来以后,会发现还有许多可以学到的东西”。我以这句话自勉并与香港人同在。

我也曾想不清楚为什么香港人要有这样的劫难,但我想人总是要相信正义,相信公义与良知,相信会有胜利的一天,才会努力去实现它。因为这个世界有黑暗,所以才会有光明的存在。我相信香港,凭我对香港的认识,我想我永远会支持香港人,希望有一日自由来到,能够大声说出爱意。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香港人加油!

事实上,自香港反送中运动6月9日爆发以来,北京当局强力封锁相关真实信息,但仍有众多大陆网友通过网络“翻墙”声援香港。

很多网友在网络社交平台上上传中国居民身份证或中国护照,表达对港人抗争的支持。

据香港“LIHKG论坛”上的照片显示,有大陆网友以手写的简体字,祝福香港人:“支持香港人民正义抗争。”“你们的坚持令人感动!加油!每一分努力都是未来的曙光。”“支持五大诉求,香港人加油,只有暴政,没有暴徒”、“支持反送中,致所有为自由民主奋斗的香港同胞!”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