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钻石星球” 有人宣布他是拥有者(图)

发表:2019-12-1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发现“钻石星球”有人宣布他是拥有者
科学家发现了一个距离地球50光年的“钻石星球”。(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地球上,最值钱的东西就是钻石,1克拉圆钻就要价18000美元。而宇宙中有这么一颗行星,它就像一颗巨大的钻石,如果能够开采,其价值将是个天文数字。不过,科学家却表示,目前人类尚无法开采。

2010年9月,科学家发现了这颗行星。它是一颗白矮星,位于半人马座,编码是BPM37093,天文学家将它命名为“露西”。它是由一颗比太阳略大的恒星冷却后的灰烬组成的。其直径只有4000千米,差不多是地球的三分之一。虽然“露西”的体积不大,但它却是非常独特的,其核心是密度极高的结晶碳(钻石)。

科学家表示,恒星生命终结后便会形成白矮星,而“露西”属于水晶状态下的白矮星,这在白矮星行列中是十分稀少的。科学家推断,“露西”是由碳和氧组成,并处于水晶状态的钻石星球

要在星球上形成钻石,须有两大重要因素——高压和碳。天王星和海王星上异乎寻常的高压,很容易将碳原子压缩成钻石,但它们却缺乏碳。这两个行星上的碳元素含量只有1-2%。要在一颗行星上形成钻石,该行星必须拥有超过15%的碳元素。研究者表示,新的宇宙寻宝对象或许可以定为白矮星——50%以上的碳含量和巨大的压力,可能会令某颗白矮星的表面遍布钻石。

2008年,美国伊利诺斯州53岁男子弗兰克·斯皮诺向联合国递交了一份正式法律声明,宣布他将拥有“露西”的所有权。如果弗兰克真的成为了这颗“钻石星球”的主人,那么从理论上来说,他也将成为地球上最富有的人。

弗兰克对自己宣布拥有宇宙“最大钻石”的声明非常重视,他说:“这绝不是一个玩笑,《外层空间条约》没有任何条文禁止私人拥有外层空间星体,不过这并不是人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我只是想成为第一个这样做的人罢了。”

然而,以目前人类的科技,要在这个星球上开采钻石是不可能的。首先,是距离。“露西”距离地球足有50光年的距离,而人类目前能够达到的最快速度是17千米/秒,这还是旅行者一号创造的。这速度看起来很快,但在光速面前不值一提。

其次,是温度。“露西”上的温度足有2420度,这个温度别说是人了,就是探测器都上不去,因此科学家表示人类目前尚无法到这个星球上进行开采。

虽然,现在我们无法开采这个“钻石星球”,但人类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或许将来有一天能够实现这个愿望。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