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华为产品价格总比别人低3成?美媒爆内幕(图)

发表:2019-12-26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日报》日前专题报导,华为成立20多年以来,相信已获得中共政府补贴超过750亿美元。(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华尔街日报》日前专题报导,华为成立20多年以来,相信已获得中共政府补贴超过750亿美元。(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中国电信巨擘华为,曾多次声明该公司背后并无掺入中共政府资金,惟《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日前专题报导,华为成立20多年以来,相信已获得中共政府补贴超过75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周三(25日)透露,早在25年前中共政府以各种补贴或优惠资援华为,旨在让它业务迅速扩展全球,这也是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质疑华为以科技铺天盖地的背后,是为了协助中共政府搜集网络大数据。

中央社引述《华尔街日报》所述,华为在1987年由任正非创建,开始是贩售电信交换机起家,20世纪末在中国通讯装置市场占一席位。

报导说,到了21世纪,华为突一飞冲天,在国际市场迅速崛起,甚至超越摩托罗拉(Motorola)等昔日电信巨擘。华为如今已是年营收逾1000亿美元的电信巨人,全球雇员也逾18万人。

曾任共军工程师的任正非虽声明,华为的成功非靠国家的援助,但报导揭露,中共政府支持华为的各项补贴,包括补助、信用贷款、税收减免和其它形式的财务援助,20多年援金额多达750亿美元。

报导也转述分析师及电信业者所说,正因为得到北京政府的宽裕补贴,才能以“损人不利己”、比竞争对手低30%的价格,掠夺海外市场。

由于华为创办人任正非特殊背景,不禁令外界猜测华为与中共政府的关系,也令华府部分人士怀疑,若中共危胁华为分享网络大数据,华为被迫之下屈服,将会使用户面临个资泄露或国家安全风险。

另一方面,任正非今年曾公开表明并无接受国家的援助,不过据外媒报道,华为过后也却在声明稿中表示,华为获得(中共政府)补助很平常,何况支援公司研发的补助金“微不足道”,并指称其他科技业厂商也享有税务优惠等援助。

《华尔街日报》强调,有关报导有根所据,即照公开的官方年度报告,发现华为自2008年以来,总计获得补助金额达16亿美元。

报导说,与其他国家的电信企业比较,截至2018年的5年中,中共补助华为的金额,是世界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芬兰诺基亚(Nokia)所获得类似补贴的17倍,而第三大电信商瑞典爱立信公司(Ericsson AB)在同期间未收到任何政府补贴。

此外,在2008年到2018年之间,由于中共对技术领域的免税优惠,华为至少避开了250亿美元的税款;另外,华为也获得了16亿美元的补助,以及20亿美元的购地折价。

甚至为了“呵护”华为崛起,有传在1999年,中共政府还出手干预,协助华为避开税收欺诈指控。

《华尔街日报》声明,这篇分析报导并非无的放矢,反之是运用公开可得资料、公司声明和土地注册文件,以及咨询补贴分析专家,例如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州立大学(Wichita State University)教授乌沙・哈利(Usha Haley)和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良好工作优先”(Good Jobs First)组织等的综合所作的分析报导。

报导也指,华为正在全球多地开拓5G行动网络,其5G技术开发被公认为领先群雄,虽然有许多国家都对特定厂商或产业提供财务支援,但中共“不遗余力”金援华为,不免让外界猜疑双造之间的关系。

对此,中央社引述中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华为和中国其他众多企业一样,都是民营公司,取得的成就“离不开良好政策环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