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基嫚暖捐50万美元 救援澳洲“灭火”(组图)

发表:2020-01-07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好莱坞明星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宣布捐出50万美元,帮助澳洲灭火。
知名好莱坞明星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宣布捐出50万美元,帮助澳洲灭火。(图片来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澳洲自去年9月遭受数十年来最严重野火,灾情难获有效控制,情况危急。除了美国加州已派遣20名资深消防员前往救援,知名好莱坞明星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美国歌手“红粉佳人”各自宣布捐出50万美元,帮助澳洲灭火。

澳洲自去年9月遭受数十年来最严重野火,灾情难获有效控制,情况危急。
澳洲自去年9月遭受数十年来最严重野火,灾情难获有效控制,情况危急。(图片来源:Brett Hemmings/Getty Images)

澳洲野火燎原 十年来最严重

根据《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导,澳洲大火至今已经让600万公顷土地遭焚烧,约等于比利时面积的两倍。从澳洲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森林大火燃烧,近期已经逼近周边地区包括雪梨等城镇,更延长至南岸(South Coast)、中岸(Central Coast)地区的人口密集处,火势严重,已至少造成23人不幸罹难。还有数十名民众下落不明,并至少有1300间民房遭到大火毁坏,更造成大量野生、畜养动物死亡。

妮可基嫚和歌手老公凯斯位于澳洲新南威尔斯的豪宅,也在这场野火警戒区内,曾一度传出遭到大火威胁。
妮可基嫚和歌手丈夫凯斯位于澳洲新南威尔斯的豪宅,也在这场野火警戒区内,曾一度传出遭到大火威胁。(图片来源: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妮可基嫚抛砖引玉 捐款帮助澳洲灭火

影后妮可基嫚是澳洲人,现在与丈夫住雪梨,据外媒《Us Weekly》报导,妮可基嫚和歌手丈夫凯斯位于澳洲新南威尔斯的豪宅,也在这场野火警戒区内,曾一度传出遭到大火威胁,妮可基嫚并未证实此事,据传,妮可基嫚一下飞机就得知此事,6日,出席金球奖红毯上她因此难过到“边走边哭”,心情也为此受到影响,还一度拿下墨镜拭泪。但是尽管心情受到影响,妮可基嫚仍相当敬业,她也在受访时道歉,表示因为家乡发生的事,使得她无法太专注。

妮可基嫚也在Instagram上公开声明,将会捐出50万美金,希望支援在前线的消防员扑灭大火,她表示,“对于我们的家人,以及对于所有在澳洲被大火影响的人们,希望能给予你们支持、慰问及祈祷。”也张贴可供民众捐款的单位连结,希望透过支持与祈祷来关心澳洲受灾民众。事后妮可基嫚的发言人也透露,妮可基嫚和丈夫的住处目前没事,但仍有可能会受到波及,将会持续关注此事。

此外,美国歌手“红粉佳人”也在推特上向约3200万名粉丝宣布,会主动捐出50万美金,同时表示希望自己的捐款可以抛砖引玉,鼓励更多有能力的各界人士一起响应,共同协助澳洲对抗野火。

澳洲影星罗素克洛(Russell Crowe)先前也与软件新创公司Atlassian科技企业家甘农・布鲁克斯(Mike Cannon-Brookes)捐款救灾。另外,英国王室成员也站出来,替消防救灾服务和野生动物庇护单位募款数千万美元。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