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伊朗勿屠杀示威者 美国与伊人民站在一起(图)

发表:2020-01-12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当天在推特上发文表示,美国会关注伊朗人民的抗议,支持伊朗人民的勇气。(图片来源:白宫/公有领域)
美国总统川普当天在推特上发文表示,美国会关注伊朗人民的抗议,支持伊朗人民的勇气。(图片来源:白宫/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伊朗政府周六发布声明承认意外误击乌航客机导致176名乘客全部罹难,引发数千伊朗人民走上街头抗议政府。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发文表示,美国会关注伊朗人民的抗议,支持伊朗人民的勇气。

周六,川普以波斯语和英语发送两则推文,“致勇敢、长期承受苦难的伊朗人民:自我担任总统以来,我就一直和你们站在一起,我的政府将继续与你们站在一起。我们会密切关注你们的抗议,你们的勇气启发了我们。”

川普的另一则推文表示:“伊朗政府必须允许人权组织实地观察并报告伊朗人民抗议活动的真实情况。对和平示威者的大屠杀不能再发生,也不能再关闭互联网,全球都在看着。”

1月7日,伊朗时间清晨6点多,乌克兰航空的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在德黑兰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即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死者大部分是伊朗人和加拿大人,还有部分乌克兰人、阿富汗人,以及来自部分欧洲的乘客。

事发后,伊朗起初表示客机是由于技术故障原因而坠毁。不过,据美、加、英等国所获得的情报显示,有可靠证据显示失事飞机是被导弹击落。

CBS新闻援引美国情报人士的话说,一颗卫星检测到两次导弹发射的红外“闪烁”,随后又发生爆炸。美国《新闻周刊》报导,乌克兰飞机是被俄罗斯制造的Tor导弹击中。

11日,伊朗军方发表声明称,8日在伊朗境内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这一事故是“人为错误”导致。

台湾《自由时报》引述伊朗军方声明称,失事客机飞向伊朗革命卫队的“敏感军事中心”,而当时伊朗军方因正提防美军而处于“最高级别戒备”。

革命卫队航空师指挥官哈吉萨达(Amir Ali Hajizadeh)解释说,飞弹操作员误认班机为“巡弋飞弹”,当时通讯受干扰,操作员只有10秒钟时间决定是否拦截。当他得知事故消息时,“恨不得自己死了”,并强调其所属单位将扛起“全部责任”。

美联社报导质疑,若担心美国报复攻击,为何德黑兰没有关闭机场和航空领域。乌航也表示事前没有收到德黑兰机场的警示通知,客机也按照正常航线飞行,没有偏离。

乌航客机被击毁前的几个小时,伊朗向位于伊拉克的美国及联军军事基地发射导弹,以报复美国夜袭伊朗第二号人物苏莱曼尼。

外界谴责,为什么伊朗当局在7日对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后,没有关闭机场和领空。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非常严肃的事情,击落民机是非常严重的错误,德黑兰必须承担全部责任,并对此事件全面彻查。

周六,伊朗数千人走上街头,抗议伊朗政权,要求伊朗的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下台。

伊朗在2017和2018年曾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大量示威人士被捕。伊朗政权经常采用暴力手段镇压抗议民众,包括实弹攻击,甚至切断互联网及通讯系统以阻止人民对外联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