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寻味!为何无人敢到武山湖毒野鸭?(图)

作者:秀秀 发表:2020-01-16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物皆有灵,鸭子也不例外。
万物皆有灵,鸭子也不例外。(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在上个世纪70年代,湖北武山湖还是个芦苇丛生,水草繁茂的天然湿地,那里是野鸭的栖息地,每年秋后都有大批野鸭飞来栖身、繁殖。

由于当时实行集体经济,一个劳动力的工分收入少得可怜,人们生活十分艰难。武山湖一带的农民就打起了野鸭的主意,靠以诱饵毒杀野鸭换零用钱。

朱垂容,官桥朱华村人。因家里生活窘迫,便也跟着别人一起去毒野鸭。每天傍晚,将麻油谷物炒拌有农药的诱饵撒在湖边,早上撑船去捡,再挑往县城送到餐馆、酒楼。一趟少则几十元,多则二三百元,在当时这笔收入就是巨款了。

1974年的年三十,朱垂容琢磨着大年夜的别人都不会下湖毒野鸭,他就吩咐妻子预备毒饵,准备大干一笔,给妻子孩子买几件新衣、买些年货好好过个年。

傍晚,朱垂容背上妻子准备好的毒饵,划条小船出湖,将毒饵撒在野鸭聚集的苇丛中。第二天天不亮就去湖里收野鸭。毒杀的野鸭很多,一会就捡了满满一船舱。

正当他满心欢喜盘算着能卖出多少钱的时候,只听湖中心“哗啦”一声巨响,一个头戴金盔、身穿铠甲、手持大砍刀、骑着高头大马的将军,两边三四千鬼兵各身长丈许,手持刀枪,一字儿排开阵势,横眉怒目地紧盯着他和小船儿。

朱垂容吓得魂飞魄散,划着小船慌忙逃命。鬼兵们紧随其后,将他赶到了湖边的一个稻场边,然后四面围堵,一边高喊“拿命来”,一边伸出像鸭掌一样的手爪子从四周向他扑来。

绝望中的朱垂容拼命地爬上了稻场中一个草堆的顶部,狂喊“救命”。一不小心,他从草堆顶上栽了下来,重重地摔在地上,昏死过去。

此时有村民路过,见朱垂容倒卧稻场,遂将其背回家。经村医抢救,一个多小时后才悠悠醒转,断断续续地讲完黎明前湖中一幕后,便气绝身亡,年仅35岁。此事之后,再也无人敢到武山湖毒野鸭了。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