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不想独立的国家 全靠他国援助养活(组图)

发表:2020-01-18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托克劳国旗。
托克劳国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世界近代史上,曾经有过两场因为独立而发生的重大战役。一场就是美国的独立,另一场战争就是克里米亚的自治。而引发冲突的原因都是因为不能忍受其他国家对自己国家的管制,然后在世界上却存在这么一个地方,明明可以独立,但是却主动放弃独立的机会,想要继续接受其他国家管理。这个地方就是托克劳

托克劳在大航海时代,像亚洲的大部分地区一样,成为了当时海上“日不落”帝国—英国的一块殖民地。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托克劳(英语:Tokelau)被英国讬付给新西兰,由新西兰对其进行短暂的管理,但是新西兰怎么也没有想到,托克劳竟然成为了自己甩也甩不掉的负担。

托克劳邮票上的独木舟制作图。
托克劳邮票上的独木舟制作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个地区是世界上最小的群岛,国土面积不大,居住的人口也不多,当时新西兰对它也没有怎么管理,只是每年对其进行一些救助。新西兰当地的经济还是比较宽松富裕的,所以养这么一个小岛,也没有什么负担,但是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托克劳当地的民众却以新西兰的资助为生。每天无所事事,就是等着新西兰的救助,根据新西兰相关媒体报导,托克劳当地每年的消费是收入的六倍,什么意思呢?收入一块钱,消费却花了六块钱,负债五块钱。

在2006年和2007年,联合国曾经就督促托克劳公民进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要进行独立,但是公投的结果显示,当地公民都放弃独立的机会。对于他们来说,既不用自己赚钱自力更生,还能够过着被西方国家养着的日子,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所以联合国对这个的确也表示无奈。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托克劳(英语:Tokelau),也称联合群岛或尤宁群岛,是位于南太平洋一个新西兰王国属地,地域正处萨摩亚群岛以北(南纬8°至10°、西经171°至178°),由阿塔富(Atafu)、努库诺努(Nukunonu)和法考福(Fakaofo)三个珊瑚岛环礁组成。

1889年成为英国的保护国,1916年并入“吉尔伯特及埃利斯群岛”(Gilbert and Ellice Islands)。自1926年开始,托克劳被划归至新西兰王国管辖之下,1948年英国将托克劳主权划归新西兰。

当地收入主要靠网际网络域名.tk注册、出口椰子等水果、发行邮票和纪念币以及外汇等。岛上盛产椰子、香木瓜等水果,经济类型一般为养猪业和渔业。2012年10月开始,托克劳群岛的电力供应全部采用太阳能。

托克劳人的母语是托克劳语,是一种玻里尼西亚语言,母语人口有三千二百人,口语上可以和图瓦卢语互通。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