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狠批中国 耿爽的回应“亮了”(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1-19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和“自由之家”日前先后发布报告,批评中国政府破坏人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的回应竟是没听说,也没兴趣知道(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0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和“自由之家”日前先后发布报告,批评中国政府破坏人权,甚至对全球人权体系造成威胁。中国外交部对此的回应竟是没听说,也没兴趣知道,引发舆论嘲讽。

据《美国之音》报道,“人权观察”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2020世界人权报告》发布会。该报告长达652页,以中国政府威胁全球人权为主题,并将香港抗争示威的照片作为该报告的封面。

人权观察执行长肯尼斯・罗斯(Kenneth Roth)在发布会上表示,“因为中国政府依靠对国内的镇压来保持其政权,认为人权是对其生存的一种威胁。而它的这种反应正日益对全球保障人权体系的存在构成威胁。现在,中共在国内担心如果他们允许政治自由,将会危害他们对权力的控制。其结果是构建了一个奥威尔式高科技监视系统和一个复杂的互联网审查系统,以监视和压制任何对它的公开批评。在国外,中国政府越来越多地利用其日益增长的经济和外交影响力平息批评声音,对全球人权体系实施我们从未见过的最强烈攻击。”

罗斯呼吁联合国和各国政府不要对中国采取所谓“中国例外”的双重标准,各国政府必须明确反击中国以“分而治之”来确保对其压制保持沉默的策略,抵制中国政府对国际人权体系的攻击。

另一方面,美国民主监察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也在近日发表报告,指出中国当局正透过自身经济以及外交力量,逾越界线,试图干预其他国家的媒体报导。

在中国1月15日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针对“人权观察”和“自由之家”的报告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提问。耿爽对此回应说,“你提到的这两份报告我都没看到,也没有兴趣去看。”耿爽宣称这些报告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当前中国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耿爽的回应引发网友嘲讽,“中国的人权状况怎么样,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这话不是自己打脸么?你们什么时候能让老百姓发言。”

外交部最近被纪委查,日子不好过。耿爽觉得还是少听、少读、少说为妙。”

“厉害厉害,这回应要赞!活脱脱的一出现代版掩耳盗铃尔!在墙国,人权这话题,跟民主、自由一样,都是禁忌话题,提不提、有没有,都无法考稽、无从说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