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变孤岛 前线医护大吼 病人撕防护服怒骂“一起死”(图)

发表:2020-01-25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疫情失控(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月25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失控,大批当地市民被强制隔离,在孤立无援情况下,民众只能透过微博等社群平台披露情况。有民众爆料说,“你们都说武汉挺住…,但是武汉确实挺不住了”;也有前线医生愤怒大吼,“我不想回家?我不想回家过年吗?你们做了什么?”

1月23日疑似记录武汉第一线医护人员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只见一名身着防护衣的医师打电话强调医院人满为患,他情绪激动大吼,“我不想回家?我不想回家过年吗?你们做了什么?”另有贴文指出,当地医疗物资补给不足,医师连“N95”口罩都没有,隔离病房全爆满,一天排四班,身心都超过负荷。

此外,一则网络贴文称,武汉一名医师遭病人家属撕开防护服,怒骂“你凭什么穿着防护服?要死一起死。”还有疑似前线医护的对话截图显示,河北石家庄一名发烧病患迁怒医护人员,将医生脸上口罩扯下,对她吐口水并怒吼,“我不活了,你们都别想活”,导致该名医护人员被迫接受隔离治疗。

武汉一名医师向新唐人电视台透露,武汉医疗系统已严重超出负荷,门诊每天大排长龙,死亡人数远大于官方数据,许多被感染的医务人员不能确诊病情,因为一旦确诊就是免费治疗,必须上报国家,“科室把我们(被感染者)软禁…,只能靠自己的抵抗力,生死由命”。

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八家医院23日陆续发出公告,指如护目镜、N95口罩等防护物资只能支撑3到5天,急需社会各界援助。

据新华社24日报导,当局下令到2月3日的10天内,在武汉建一座临时医院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集中管理病患;近百台重型工程车已展开整地工作,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

《财新网》也报导,湖北省政府22日采取“7+7”的医疗防控救治方法,计划腾出3400张床位,专门给门诊部门治疗发烧患者使用,而武汉市卫健委公布的数字是将设2000张床位集中收治“中共肺炎”患者,这意味,武汉市已预备至少5400个床位。

需要注意的是,有武汉患者日前披露,他感染的并非“新型冠状病毒”,中国专家也知道有其它病毒引发疫情,但官方对此似乎刻意回避。

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研究组于24日发布《高度重视非呼吸系统的首发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2019-nCOV)患者的识别与防护》报告,提醒大众,要警惕以非呼吸道感染症状为临床表征的隐形病例,因为发烧、咳嗽并非新型肺炎唯一的临床症状。

另外,为控制中共肺炎疫情,中国体育总局要求暂停4月之前所有体育赛事,多省市取消新年活动,多地旅游景区也关闭防疫,包括上海迪士尼、明十三陵、居庸关及八达岭长城景区等北京重要观光景点,自25日(初一)起全面暂停开放。

事实上,为防控疫情,中国多地已有不少旅游景区暂时关闭,包括北京故宫博物院、山西平遥古城、五台山、浙江杭州西湖、广东的广州塔等。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