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专机武汉撤出12国侨民(图)

发表:2020-02-06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05,新西兰航空航班NZ1942在奥克兰国际机场着陆。
2020年2月5日,新西兰航空航班NZ1942在奥克兰国际机场着陆。(图片来源:Dean Purcell-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唐诚、乔夫综合报导)武汉肺炎肆虐,各国纷纷撤侨。本周三(2月5日)下午6时15分,新西兰航空的专机1942航班降落奥克兰机场,将193名滞留在武汉的乘客带回家。

上周末,新西兰政府开始撤侨行动,政府租用纽航的客机飞赴武汉,将滞留在当地的新西兰人撤回。据工会组织Etu的飞航主任Savage称,11名机组成员先搭乘国泰航空抵达香港,稍事休息后再乘纽航的包机前往武汉。据介绍,执飞的五名飞行员出发前反复操演了该航线,而整个回程飞行历时18到19小时,机组成员为此均需签署特殊协议。另外,随行还搭载一名纽航的医生和一名卫生部人员,还有三名新西兰外交部人员。

飞往武汉撤侨的专机是纽航的波音 777-200客机,可承载312名乘客,据外交部信息,已有193名滞留在武汉的新西兰人注册撤离,余下的座位将疏散澳洲和太平洋岛国的滞留人士。每位被撤人员将仅支付$500纽币的费用。

武汉当地时间周三半夜1时46分,纽行撤侨专机从武汉起飞,十一个半小时后飞抵奥克兰机场。

飞机上载有193名乘客,54名新西兰公民和44名持中国护照的新西兰永久居民;23名澳洲公民和12名持中国护照的澳洲永久居民;17名东帝汶人;17名巴布亚新几内亚人;8名英国人;5名萨摩亚人;4名汤加人;2名斐济人;1名基里巴斯人;1名密克罗尼西亚人;1名乌兹别克人;1名荷兰人。

据悉,有一名乘客因身体不适,被中国方面拦下,不能登机。另有之前注册的约60名新西兰人未能登上飞机,原因不明。

35名澳洲乘客抵达奥克兰后,将由澳洲专机载往澳洲圣诞岛隔离。

据卫生部长David Clark介绍,从武汉撤离的158名新西兰人和太平洋岛国居民将在奥克兰Whangaparaoa半岛的一个军事设施里隔离生活14天。

据媒体透露,该基地名为Tāmaki Leadership Centre,隶属皇家海军,原为新兵的户外和武器操作训练营,周围风景如画。卫生部长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个军事设施是因为它的规模、地点和医疗设施比较合适。返回的侨民每天将接受医疗检查,如果可能的话,同一家人将被安排在一起。他强调,政府将努力确保他们在隔离期间尽可能保持正常的生活——可上网远程工作、满足儿童的教育需求,并提供休闲活动。

卫生部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表示,被撤离的侨民感染病毒的风险较高,因此需要隔离14天观察。

一名生活在该隔离设施附近的居民Andy Dunn表示,自己不担心住家附近有隔离人群,“他们总得安置在一个地方,不能固守私人领地不可侵犯的旧观念,我对政府能够控制局面很有信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